冬奧》羽生結弦66年首連霸 華裔美將陳巍創紀錄

羽牛結弦成冬奧史上66年以來首位連霸選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平昌冬奧今上演引人矚目的花式滑冰男子個人最後一項長曲競賽,尋求衛冕的日本23歲滑冰王子羽生結弦表現堪稱完美下,最終獲得206.17分,以總分317.85分成功衛冕金牌,也成為冬奧66年以來首度在男子花式滑冰連霸第1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另一位日本選手平野昌磨,在長曲獲得202.73的高分,讓他以總分306.90分超前原本短曲第二的西班牙選手費南德茲(J.Fernandez)的305.24分奪下銀牌,而費南德茲則落到銅牌。

陳巍有讓人驚豔的表現。法新社

但今天最讓人驚豔的卻是年僅18歲的美籍華裔選手陳巍,他原本在單曲發生嚴重失誤下,只排名第16,但他在今天長曲孤注一擲,做出了一個6個四周跳的驚人動作,他也成為冬奧史上第一位做出6個四周跳的選手,最終陳巍獲得了215.08的高分,高居史上第5個高分,陳巍總分也達到297.35分躍居第5。

23歲羽生結弦今在長曲仍維持穩定發揮,只有一些小動作失誤下,最終讓他如願再度奪下冬奧金牌,成為自1952年美國傳奇巴頓之後,暌違66年以來第二位冬奧男子花式滑冰連霸的選手。

羽生結弦受傷復出奪金。法新社羽生結弦長曲穩定演出。法新社

在賽後頒獎台上,紅著雙眼的羽生結弦與同門的費南德茲相擁而泣,他說:「因為得到了很多人支持和應援,才讓我重新站上冬奧的賽場,現在很安心,謝謝我的右腳,跟我一直堅持到了現在。

羽生結弦賽後透露,「來到韓國後,一直被媒體追問比賽的編排內容是什麼?老實說,我自己也很困擾,到底什麼樣的編排才是最好的,才是是適合現在的我的狀態,特別是長曲,我也很猶豫該做怎樣的編排,要營造什麼樣的風格和形象,還好今天的比賽整體發揮我很滿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