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羽生結弦傷癒復出完美表現 短曲暫領先第1

羽生結弦短曲表現完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平昌冬奧的另一個矚目焦點、日本23歲花式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尋求衛冕冠軍,但受限於去年11月右腳踝受傷,羽生結弦長達4個多月沒比賽下,今先在花式滑冰男子短曲中亮相,羽生結弦再度以完美的表現,以111.68分暫居第1,讓賽場再度被羽生結弦喜歡的黃色小熊維尼玩偶淹賽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羽生結弦因為去年11月右腳受傷,一度讓他原本備戰冬奧的計畫完全打亂,甚至只到冬奧前幾周才開始重新練習四周跳,而且面臨著長達近4個月的比賽空白期,但即便有這麼多不利的因素,但仍掩不了羽生結弦的能力。

羽生結弦在短曲表現精彩。法新社

傷癒復出的羽生在今的短曲音樂是一首蕭邦的鋼琴曲。他靠著第1跳的後內4周跳就拿下13.21的技術分,接著在3周半跳和4周跳接3周跳都完美落冰,光在技術分就拿下63.18的高分,短曲最終以111.68分暫居第1,居次的西班牙選手費南德茲(J.Fernandez)107.58分、第3日本的宇野昌磨104.17分和第4中國的金博洋103.32分。

羽生結弦迷丟了上百個維尼熊完偶進場。法新社

在羽生結弦完成賽事後,現場觀眾向場內擲進多達1百多個羽生喜歡的維尼熊玩偶,因為羽生是眾所周知的維尼熊迷,讓羽生每次比完賽就有一堆迷哥迷姐往場內丟維尼熊玩偶,羽生說:「我想把這些維尼熊全部都當做禮物送給南韓平昌和江陵的居民,我只是想經過這樣的方式表達我對他們給予我的能量和善意致予感謝之情。」

賽後,羽生結弦也霸氣的說:「我熟悉奧運比賽,也許這麼說又有人會說是口出狂言,我現在的身份是前奧運金牌,但我想復仇,四年前在長曲出現的失誤,也是我這四年來繼續拼命、變得更強的一個原因,我想一雪前恥的決心非常強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