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亞運射箭測試賽 中華二金一銀一銅

參加亞運射箭測試賽的中華男女反曲弓選手鬥志高昂,活力十足。射箭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射箭測試賽中華射下二金一銀一銅。在男子反曲弓團體賽和混雙都奪金的「阿魏」魏均珩說:「有很多好手沒來,所以雖然得雙金,但不用太開心。接下來的目標是:每一天都要比昨天的自己還要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反曲弓男子隊(中)在亞運測試賽團體賽奪金。射箭協會/提供。兩面金牌分別是魏均珩/鄧宇成/羅正偉在男子反曲弓團體賽,以及魏均珩和彭家楙在反曲弓混雙賽的傑作。複合混雙陳享宣/林明靜得銀;女子反曲弓團體賽,羅筱媛/雷千瑩/彭家楙得銅。

中華反曲弓男子隊魏均珩(左起)、鄧宇成和羅正偉在亞運測試賽團體賽奪金。射箭協會/提供。男子反曲弓混雙賽,魏均珩/彭家楙在金牌戰以5:3打敗地主印尼,為我國拿下亞運射箭測試賽第一面金牌,隨後魏均珩在壓軸的團體賽金牌戰,和鄧宇成、羅正偉聯手,以5:3再挫地主印尼,拿下第二面金牌。

中華反曲弓男子隊在亞運測試賽團體賽奪金。射箭協會/提供。魏均珩表示,測試賽的比賽場地不錯,但風挺大的,雖然拿到雙金,但他平常心以對,「這次很多好手沒來,雙金只是給自己一個小肯定,不用太開心。」

魏均珩和彭家楙在亞運測試賽反曲弓混雙奪金。射箭協會/提供。對於自己在團體賽金牌戰第一箭只射七分,魏均珩說:「當時風大,自己沒準備好。」接下來魏珩將繼續往自己的目標邁進,「希望每一天,都能比昨天的自己更強!」

中華反曲弓男子隊。射箭協會/提供。羅正偉說,雅加達風比較大,天氣有點不穩,有時雨下的挺大的,「接下來的目是,每次比賽都做好自己該做的。」鄧宇成覺得選手村餐廳的東西還不錯吃,接下來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失誤降到最小

陳享宣(左)和林明靜在亞運測試賽複合弓混雙奪銀。射箭協會/提供。在複合弓混雙和林明靜搭檔得銀的陳享宣有些水土不服。「飲食上要注意,本來可以射更好,但因身體不適後段有些虛脫沒力。」林明靜說:「混雙金牌戰時我有點小緊張,有些小失誤,還好有調整回來,相信亞運會更好。」

中華男、女反曲弓隊。射箭協會/提供。放眼亞運,林明靜說:「目標是射下混雙和團體賽雙金。」陳享宣說:「沒想太多,就一步一腳印好好練習,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中華反曲弓女子隊羅筱媛(左起)、彭家楙和雷千瑩在亞運測試賽團體賽奪銅。射箭協會/提供。明天就是除夕夜了,卻無法回家吃團圓飯。魏均珩說:「跟隊友一起吃團圓飯也不錯!」鄧宇成笑說:「少吃到一頓好料的,回家再補!」

中華反曲弓女子隊。射箭協會/提供。女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隊雷千瑩/彭家楙/羅筱媛6:0勝地主印尼,拿下銅牌。

中華反曲弓代表隊。射箭協會/提供。「雷母」雷千瑩說目前是調整期,畢竟剛結束選拔賽,「亞運前希望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她一開始很擔心交通和飲食。「但有警車開道影響不大,選手餐還OK,味道沒有很可怕,場地不錯只是有點小,風勢忽大忽小,但志工很貼心。」

這是雷千瑩第一次沒有家吃團圓飯,「不過隊友其實就像家人一般,這將會是很特別的團圓飯。」彭家楙和羅筱媛都說家人會不捨,但還是以比賽為重,至於年夜飯,只好回家再補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