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田徑好手2017大豐收 七項躋身亞洲年度前十

鄭兆村在世大運破男子標槍亞洲紀錄的新聞,上了IAAF官網首頁,而且成績優於最近八屆奧運金牌。【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我國田徑好手2017大豐收!共七項成績躋亞洲年度前十。男將打破五項全國紀錄、一項亞洲紀錄,其中鄭兆村、黃士峰包下男子標槍前二最出色,「短跑男神」楊俊瀚和「跨欄王子」陳傑各兩項上榜,女將以四百接力排亞洲第八最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黃士峰在世大運奪銅的成績是2017年亞洲標槍第二傑。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2017世大運首度由我國當東道主,田徑健兒們在鄉親面前表現出色,尢以鄭兆村最出色,他以驚天一擲的91.36m逆轉奪金打破亞洲紀錄,成為亞洲突破90m大關第一人,黃士峰86.64m刷新個人最佳獲得銅牌,排名亞洲第二。

跨欄王子陳傑(左三)表現不俗。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跨欄王子」陳傑表現不俗,去年7月先在亞錦賽男子400mH奪銀,8月世大運以平個人最佳的49.05s勇奪銀牌,排名亞洲第四。亞錦賽千六接力和王偉旭、余晨逸和楊隆翔聯手,以3:06.51破全國拿第四,也排名亞洲第六。

全運時,楊俊瀚和陳傑跟來自花蓮的鄉親玩開了!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雖然八月世大運中華隊在男子千六接力因為犯規沒有成績,但臺灣長跑競技網李志浩認為:「這些年輕好手實力不容忽視,十月全運會400m 楊隆翔以個人最佳的46.58s摘金,余晨逸將個人成績提升到47.22s,今年亞運會是可以期待的。」

男子4*100m接力,中華隊魏溢慶/楊俊瀚/鄭博宇/陳家薰在世大運飆出39.06s獲得銅牌,排名亞洲第五,李志浩看好他們今年亞運有機會力拼39秒內,打破全國紀錄並爭取獎牌。

 短跑男神楊俊瀚(左)表現出色,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短跑男神」楊俊瀚2017年大爆發,不只在四百公尺接力賽排名亞洲第五,個人賽表現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七月他在亞錦賽男子200M上演第八道傳奇,20秒66奪我亞錦賽短跑首金,十月全運20秒56排名亞洲第六;世大運百米準決賽10.20s破全國,排名亞洲第13, 決賽以10.22s摘冠,拿下我國世界性大賽首面百米金牌。

林鴻敏今年二月連拿兩面銀牌。林鴻敏/提供。男子跳遠方面,「鐵蛋」林鴻敏這兩年都有8公尺以上成績,去年六月在日本大學生田徑錦標賽跳出個人最佳的8.10公尺躍居歷年第四傑,排名亞洲第八名,今年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雅加達亞運測試賽連得兩面銀牌,前景可期。

男子跳高方面,向俊賢在八月世大運跳出2.26m獲得銅牌,排名亞洲第11名;男子110mH,陳奎儒在8月世大運跑出13.55s全國新猷奪銀,排名亞洲第12,楊尉廷在全大運的13.57s排名亞洲第13名,雙雄良性競爭,全國紀錄翻新在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李志浩說:「我國在1980-1990年代,田徑實力位居亞洲前茅,去年的好表現 似乎有當年的榮景。」

胡家蓁和柯靜婷、徐詠潔、廖晏均在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創下的44.87排名亞洲第八。資料照片 林嘉欣/攝影。女子組方面,2017年我國只有僅有4*100M擠進亞洲前十名。胡家蓁/柯靜婷/徐詠潔/廖晏均在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中,創下的44.87排名亞洲第八,個人項目則有有六項七人次躋身亞洲前20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