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拿掉排球光環成Nobody 雙帥想證明:我們可以!

「電眼雙帥」劉鴻敏(左)和劉鴻杰,越界客串演出網路劇「越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你們真的會演戲嗎?」面對鄉民無情的質疑,「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愈戰愈勇,繼寫真書後又挑戰客串網路劇「越界」。「拿掉排球,我們在影劇圈是nobody,但我們會努力證明:我們可以!」雙帥說。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球技佳人又長得帥的「電眼雙帥」是排壇當紅炸子雞。林嘉欣/攝影。「台灣排壇史上最強雙胞胎」劉鴻敏和劉鴻杰,是企業排球聯賽人氣最旺的球星,企業13年排球聯賽兩人入伍轉披國訓隊戰袍後,一大票V粉跟著轉檯支持國訓隊。

劉鴻敏。林嘉欣/攝影。這兩年「電眼雙帥」出了兩本寫真書、上過不少談話性節目,也上過多家時尚雜誌,這些對他們來說,都是和從小打到大的排球,完全不同領域的全新嘗試,讓樂於接受挑戰的雙帥覺得很新鮮。

劉鴻杰。林嘉欣/攝影。去年11月殺青的網路劇「HIStory2」第二單元「越界」,劉鴻敏、劉鴻杰客串演出,雖然演的就是自己最熟悉的身份──排球選手,但隔行如隔山,戲劇初體驗還是讓兩人直呼:「比打國際賽事還緊張!」

劉鴻敏和劉鴻杰。林嘉欣/攝影。雙帥坦言,拍戲真的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撇開NG重來不來,呈現在大家面前短短不到一分鐘的畫面,可能要Take很多不同角度的畫面才能完成。

林嘉欣/攝影。那兩人NG最多的畫面是那一個呢?雙帥笑說:「我們演的是皮皮的,有點壞壞的排球選手,有一幕,導演要我們挑釁對手,結果NG了十幾次,一直要我們再兇一點,再壞一點,再瞧不起對手一點,拍了超久的才達到導演的要求。」

國訓隊劉鴻敏和劉鴻杰。林嘉欣/攝影。劉鴻敏說:「每次拍完,導演都說:『很好很好,我們再來一次!』」至於最有成就感的,劉鴻杰說:「就要我們示範殺球時啊!大家用很崇拜的眼神看著我們,感覺超爽的!」

劉鴻敏和劉鴻杰。林嘉欣/攝影。除了客串演出外,「越界」片首曲也由愛唱歌的兩人擔綱。「我們平常比較擅長情歌啦,這首算是比較熱情洋溢、奔放的,是不一樣的風格。」兩人也很佩服同劇演員的功力,「說哭就哭,說使壞就使壞,好專業。」

新鮮歸新鮮,但也讓雙帥嘗盡人情冷暖

劉鴻杰。林嘉欣/攝影。畢竟,他們雖是排球界的當紅炸子雞,但拿掉排球場上的光環,在演藝圈兩人是不折不扣的菜鳥,萬事起頭難,一切照規矩來,就有鄉民毫不留情質疑他們:「你們真的要走演藝圈嗎?真的會演戲嗎?」

劉鴻敏和劉鴻杰。林嘉欣/攝影。但鄉民的質疑不僅沒讓雙帥打退堂鼓,反而激起他們在排球場上馳騁多年養成的鬥志,「電眼雙帥」堅定地說:「我們知道,在演藝圈我們是nobody,但我們會認真學習,努力證明:我們真的可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