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做日本料理嘛吔通 林輅惟的型男主廚夢

林輅惟打工的日本料理店,將成V粉打卡新景點。林輅惟/提供。【記者許瑞瑜/專訪】

V粉打卡景點再添一處!走過路過台中市東山高中附近,別忘了到《町味館日本料理》作客,嚐嚐長力男排林輅惟精心製作的日本料理喔。「我還是學徒啦!努力學習中,希望以後能出師變主廚!」林輅惟說。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未來的「型男主廚」林輅惟。林嘉欣/攝影。會選擇走主廚這條路,並專攻日本料理,林輅惟透露:「當兵前就有想要往不同領域發展,可是一直沒有頭緒,當兵時和同袍弟兄外出吃飯,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目前平日練習時間外,都在日本料理店學習料理,有機會歡迎來品嚐喔!」

林輅惟在球場上是名悍將。林嘉欣/攝影林輅惟愛吃日本料理也有興趣,不過畢竟隔行如隔山,去年10月份就開始當學徒,也讓他吃足苦頭。「日本料理講求細膩精緻,平常打球都是大動作,但握刀切菜要切的細,還真的是一大挑戰,常常切到手酸腰痠。」

林輅惟。林嘉欣/攝影「萬事起頭難,就像現在,到了不同領域上,因為不懂、不熟悉,所以真的超累。但是不管再怎麼累,我絕對不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在排球路上,讓我學會了這一點,沒有先前的努力堅持不放棄,哪裡來眼前的一切?我始終相信自己能做到!」

至於工作和打球要如何兼顧?林輅惟坦言:「這一點是自己最擔憂的一塊,哈哈哈!坦白說,練球時我有時會想著每道菜的順序作法,要怎樣才能更熟練,造成訓練上沒辦法全心投入。」

林輅惟認真學做日本料理。林輅惟/提供。不過排球畢竟是他的最愛,林輅惟也絕不會輕言放棄。「我還在慢慢調適,總希望能夠兩者兼顧,也常常找去年11月合夥在台中開《南海茶道》飲料店,三巨頭之一的黃世豪學長,聊聊他們的經驗談。」

林輅惟希望有朝一日出師變主廚。林嘉欣/攝影至於今年企業聯賽最大的目標,林輅惟說:「當然是全力幫助長力男排,希望能在例行賽拿到亞軍。」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雖然現在林輅惟還是個小學徒,但他兢兢業業練習做日本料理,努力朝主廚的目標邁進,V粉們走過路過台中市北屯區景賢路228號《町味館日本料理》,可別忘了來幫這位明日「型男主廚」捧一下場喔。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