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台電副總李鴻洲到場看企排 讚球員是公司重要文化資產

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右三)率親友團到場,用最實際行動支持企排和台電。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彰化報導】

企業排球聯賽列車首次開抵彰化,在台北工作、老家在台中的台電公司副總經理李鴻洲,特地利用假日帶親友團一起到場為台電男、女排隊加油。李鴻洲說:「台電目前有六支球隊,這些球員不只是員工,更是台電很重要的文化資產。」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李鴻洲除了是台電公司副總經理,也身兼台電育樂會報主任委員,對台電旗下的球隊如數家珍。「目前台電共有六支球隊,第一支是台電棒球隊,成立於民國35年,最後一支是台電女籃隊,民國68年成軍。」

熱血V粉製作加油海報替球員加油。林嘉欣/攝影。對於台電男、女排球隊,李鴻洲坦言:「去年我帶台電女排隊到哈薩克打亞洲俱樂部女排賽,才跟球員比較熟悉。」談到最欣賞的台電球員,李鴻洲說:「女排就楊孟樺囉,她在世大運前受傷,仍堅持上場為國爭光的精神,感動了很多人。

李鴻洲透露:「台電有個影音網,還特地為楊孟樺作了一個專題介紹,主題就是:『球不落地,永不放棄!』」至於台電男排球員,李鴻洲首推「台灣洋將」黃建逢。「建逢拼勁十足,攻擊很強,且拿過兩屆企排得分王,是台電得分之鑰。」

球迷好捧場。林嘉欣/攝影。對於公司旗下的六支球隊,李鴻洲說,他們不只是台電的員工,也是台電公司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除了上班、訓練和比賽外,台電球隊作很多公益活動,也會舉辦夏令營並認養小球員,是台電的精神象徵。」

企排彰化站觀眾爆滿。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