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女兒「臭咪」打排球 蔡弘祺全家變排球迷

因為二女兒蔡沛妡(前排左二)打排球,蔡弘祺(後排左一)全家變排球迷。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彰化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蔡弘祺今天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到彰化師大體育館看企業排球聯賽。妙的是,他們家其實只有目前就讀大雅國小五年級的二女兒「臭咪」蔡沛妡打排球,結果一家人因此全變排球迷。

企業13年排球聯賽本周首度移師彰化師大體育館較勁,雖然是企排列車第一次開到彰化,仍吸引了爆滿的觀眾,把位子都坐滿了,V粉的支持讓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和球員們好感動。

大雅國小排球隊家長和球員揪團一起到彰化看企排。林嘉欣/攝影。

台中大雅國小排球隊家長們也揪團到場看企排,其中蔡弘祺和太太邱筠清,帶著三個寶貝女兒蔡伊婷、蔡沛妡和蔡欣晏全員出動,這是他們繼在台中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行的開幕戰後,第二次全家出動一起看企排。

「看到FOX轉播企排,覺得排球賽好精采,就來了!」經營饅頭店的蔡弘祺透露,其實家中只有就讀大雅國小五年級的二女兒「臭咪」蔡沛妡打排球。「她是快攻手,原本練跆拳道,國小三年級時開始打排球。」

企排列車首度開到彰化,V粉超捧場。林嘉欣/攝影。

問蔡沛妡最欣賞的球員是誰?「臭咪」說:「盧清銓、莊明叡、黃世豪啊,長力男排全隊我都喜歡。」「NONO」盧清銓和「阿叡」莊明叡是大雅國小教練,問她教練兇不兇?蔡沛妡說:「不兇啊!教練人很好,球技又超讚的!」

企排彰化站觀眾好熱情。林嘉欣/攝影。

那除了長力男排隊外,還喜歡誰呢?蔡沛妡說:「國訓隊的電眼雙胞胎啊!」蔡爸爸最欣賞的則是匯竑國際隊「小潔」陳昱潔。至於最想拿到的企排紀念品?蔡沛妡說:「當然是企排紀念小球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