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愛他就要陪他一起瘋排球 屏縣排委會三對夫妻好閃

屏東縣排委會中有三對夫妻檔。左起陳榮華/楊秋恩、許温延/李姿慧、蕭貴妃/謝琪文。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古人有云:「愛屋及烏!」如果家中有位愛排球的老公,維繫感情最好的方式,就是陪他一起愛排球。屏東縣排委員會幹事部中的三對夫妻檔,就是最好的例子。

企業排球聯賽從無到有,今年邁入第13屆,一路走來,各縣市排球委員會的大力相挺,功不可沒,也是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最重要的後盾,每年承辦比賽的縣市和場地,因為各種因素換來換去,其中屏東縣排球委員會保持全勤。

承辦比賽需要很多人力和物力,企業排球聯賽屏東站期間,除了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的工作團隊外,由屏東縣排球委員會主委楊同意、副主委黃枝男、林常榮和總幹事潘正憲領軍的幹事部全員出動,場地組服務則由屏榮高中男排隊負責。

但不說你不知道,屏東縣排球委員會幹事部16人中,夫妻檔就有三對──陳榮華/楊秋恩、許温延/李姿慧、謝琪文/蕭貴妃,佔了三分之一強,相當特別。

這三對夫妻檔最大的共通點是:全部都是國小教師。其中謝琪文、蕭貴妃夫妻和許溫延都在東港國小服務,許溫延的太太李姿慧是鹽洲國小老師,陳榮華在潮和國小服務,太座楊秋恩則是潮昇國小老師。

另一個共通點是:都是因為老公愛排球,後來老婆愛屋及烏,也跟著老公一起投入排球推展工作,先後進入屏東縣排球委員會工作,夫唱婦隨傳為佳話。

其中陳榮華和太太楊秋恩,當年都是以排球專長體保生身分進入嘉義大學,出身傳統排球勁旅內湖高工的陳榮華,曾入選中華青年和青少年男排隊,是相當罕見、攻擊時左右開弓的大砲手,楊秋恩曾是排球名校新民高中輔舉。

本身熱愛攝影的陳榮華,除了幫忙競賽組工作外,也負責攝影組。愛開玩笑的他還說:「當年老婆追我追得好辛苦!」馬上被虧:「這麼敢講!你先把準備被老婆罰跪用的算盤準備好再說!」

許溫延曾率領東港國小勇奪中華杯全國排球賽冠軍,李姿慧本是門外漢,但因老公瘋排球,一對兒女也都打排球,就跟著一起投入,企排屏東站時負責大會播報工作。謝琪文是台東大學排球隊舉球員,太太蕭貴妃和許溫延則是軟網選手出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