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蓋亞那黑人兄妹檔 心中滿滿的企排夢

17年前來台定居的蓋亞那傳教士李紅(右)和太太,支持兒女的企排夢。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屏東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企業排球聯賽未來可能出現黑人兄妹檔嗎?答案是:「很可能!」

企業13年排球聯賽屏東站場地組工作人員中出現一位黑人球員,他是去年拿下JHBL全國國中甲級聯賽MVP的蓋亞那球員李尼希米,目前就讀屏榮高中一年級,而且有滿滿的企排夢。

李尼希米的爸爸李紅、媽媽尚岱17年前來台灣傳教,就此以台灣為家,並在屏東定居,之前李尼希米和李貝兒參加永信杯排球賽時,雙親也都到場為他們加油,這次則是兩人第一次看國內層級最高的企業排球聯賽。

屏榮高中李尼希米(左)心中有企排夢。林嘉欣/攝影。

李紅說:「打企業排球聯賽的球員水準很高,比賽很精采,超刺激的。」問他以後會支持一對兒女打企排嗎?李紅說:「當然囉,哥哥說他很想打企排,不只哥哥,妹妹也說要打企排喔,這樣很棒啊,如果有機會,我們絕對支持。」

在台定居17年了,在台灣出生的李尼希米和李貝兒雖然皮膚黝黑,但都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連台語也會說上幾句,並打從心底把自己當作是正港的台灣人。看來再過幾年,台灣企業排球聯賽就有機會出現黑人兄妹檔。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