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藥罐子變排球國手 「圓圓」矢志讓自己變更強

台電「圓圓」詹旻翰成功甩肉11公斤。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特稿】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秉持著「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的信念,台電「圓圓」詹旻翰戒掉最愛的炸物和甜食,成功甩肉11公斤,讓自己跑跳更輕鬆,滯空時間更長,得分率大幅提升,成為台電男排上半季全勝功臣之一。

看到身高190公分,體重95公斤的台電「圓圓」詹旻翰頭好壯壯的模樣,很難想像,小時候的他竟是個藥罐子,「動不動就感冒,都快成診所會員了!」家人想說運動可以增加免疫力,讓他在小學四年級時跟排球結緣,體質也因此改善。

台電詹旻翰攻擊犀利。林嘉欣/攝影。

「圓圓」這個可愛的綽號,該不會跟貓熊「團團」、「圓圓」有關吧?詹旻翰笑說:「這是以前的同學取的啦,到底為什麼這樣叫我?哈!老實說,我自己也忘記了!」

去年亞青男排賽,詹旻翰還沒機會為球隊作多少貢獻就受傷了,讓他好嘔。「不能為球隊付出,心情難免會受影響。」最後球隊戰績不佳,面對各界批評聲浪,詹旻翰說:「就回台電公司,繼續努力練習囉。」

台電詹旻翰個人總得分在台電隊中排名第二。林嘉欣/攝影。

台電男排隊執行教練李世家一直很看好詹旻翰,之前便曾說他各方面都挺平均的,打法全面,是很有未來性的攻擊手。「就是出手急了些,威脅性因此降低。還有,就是體重過重,運動員就該維持最合宜的體態。」

教練的話,詹旻翰聽進去了,他在飲食方面做了改變,並增加練習和體能的份量。「炸的跟甜的東西,應該都是大家愛吃的,包括我在內,但那段期間我都沒碰。」

台電詹旻翰有個可愛的綽號叫「圓圓」。林嘉欣/攝影。

成功甩肉11公斤後,詹旻翰覺得自己無論是跑或跳,都比以前輕鬆,攻擊得分率提高下,更有成就感。他也成為除黃建逢之外,台電男排隊另一得分之鑰,目前個人企排13年總得分,在台電隊中僅次於「台灣洋將」黃建逢,排名第二。

台電詹旻翰未來性極佳。林嘉欣/攝影。

詹旻翰的進步,李世家也看在眼裡,並給予高度肯定。「幾位年輕小將真的表現得不錯,這是不可否認的,至於經驗,則仍需透過更多的實戰經驗來累積,這是必然要經歷的過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