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枋寮高中老師組應援團 幫學生和同事阿非加油

枋寮高中老師賴思伊(前排右三)和同事林郁涵(後排右起)、簡秋菊等一起到場為阿非加油。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屏東市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企業13年排球聯賽屏東站吸引很多V粉到場觀戰,其中有幾位高舉「阿非」等球員的加油旗,相當搶眼,原來他們是枋寮高中的老師,除了來看看幾位曾教過的學生外,也為正在枋寮實習的同事陳菀婷加油。

帶著一對兒女來看球的賴思伊是枋寮高中美術老師,也是輔導主任;平日愛跑步林郁涵是生物老師,愛跑步也打打籃球;在圖書館工作的簡秋菊則跳有氧舞蹈健身。

不打排球的他們,為何會相約到屏東縣立體育館看企排?賴思涵說:「『矮妹』(賴湘程)和邱雅慧是我們學校畢業的,『阿非』(陳菀婷)現在在我們學校實習,所以我們特別作了加油旗,來替她們助陣。」

談到「阿非」陳菀婷,三人異口同聲說:「阿非去年九月起到我們學校實習,造成轟動,好多老師和學生都圍觀要跟她要簽名和合照,超受歡迎的。」賴思涵說:「她還當我們講師,教我們如何做重量訓練及核心肌群訓練喔,超棒的。」

雖然擁有超人氣,在球場上殺氣騰騰,但「阿非」在枋寮高中同事面前,展現了不為人知的另一面。簡秋菊說:「看轉播時覺得阿非很酷,其實私底下親和力很夠,超NICE,上回評鑑,她陪我們準備到深夜,而且說話很幽默,超有笑點的。」

談到曾經教過的學生邱雅慧,林郁涵笑說:「以前看雅慧像個傻大姐,沒想到她排球打這麼好!」賴思伊對「矮妹」賴湘程印象深刻,「矮妹超小隻,超可愛的,但個性很樂觀,在球場上超拼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