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雙胞胎竟鬧雙胞 企排史上頭一遭

國訓中心男排隊「隱藏版」雙胞胎楊奇諺(右)、楊奇翰讓人傻傻分不清楚。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企業排球聯賽雙胞胎再添一對!不僅跟「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同隊,而且長相一樣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只可惜,哥哥楊奇諺未進12人名單,目前沒機會上場跟孿生弟弟楊奇翰並肩作戰,成為「隱藏版」的雙胞胎。

企排13年下半球季1月6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開打,國訓隊下半球季除了補進許紋誠(上半季打台電)外,另一位新進的阿兵哥是楊奇翰。

楊奇翰(左)被選進國訓12人名單,哥哥楊奇諺要他關鍵時刻千萬不要剉手!林嘉欣/攝影。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楊奇翰的雙胞胎哥哥楊奇諺也打排球,而且也登錄在國訓中心男排隊15人名單中。

也就是說,國訓中心男排隊除了人氣旺到不行的「電眼雙帥」劉鴻敏和劉鴻杰外,下半球季又多了一對雙胞胎,同一隊有兩對雙胞胎,這可是企業排球聯賽史上頭一遭,如果兩對雙胞胎同時上場的話,觀眾一定會眼花。

楊奇諺(右)、楊奇翰兄弟檔。林嘉欣/攝影。

「電眼雙帥」的故事早已傳遍大街小巷,不再贅述,今天來介紹一下大家比較陌生的楊氏孿生兄弟。

家住高雄的楊奇諺、楊奇翰雙親都愛運動,爸爸高中時是田徑三鐵選手,媽媽則 是手球和標槍選手,樂群國小二年級起開始打排球,哥哥楊奇諺是舉球員,弟弟楊奇翰則是攻擊手。

楊奇諺(左)、楊奇翰兄弟檔。林嘉欣/攝影。

兄弟倆從小好動,由於長的超像,被認錯是常有的事,哥哥(或弟弟)惹禍,另一人變代罪羔羊的事,三不五時就會發生一次。「習慣了就好!相處久了,同學們自然就分辨得出來了!」

雖然長相很難分辨,但兩人個性大不同,高中時同學都叫奇翰「小叮噹」,「他們笑我的手太短啦!」上大學後,同學都跟著奇翰喊奇諺「哥哥」、跟著奇諺喊奇翰「弟弟」。

楊奇諺(左)、楊奇翰兄弟檔。林嘉欣/攝影。

兄弟倆分別從台南大學生態旅遊研究所、體育研究所畢業後,去年9月同時入伍服兵役,在球隊人力調度考量下,楊奇翰被執行教練陳一富,挑進企排13年下半球季國訓12人名單中。

楊奇諺(左)、楊奇翰雙胞胎兄弟。林嘉欣/攝影。

對於楊奇翰有機會上場打企業排球聯賽,哥哥楊奇諺祝福和羡慕之餘,也忍不住要互相吐嘈激勵求進步。「關鍵時刻,可千萬不要剉手喔!」楊奇諺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