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上半季得分后中纖陳姿雅 不論輸贏盡力打好每一場

中纖陳姿雅是企排13年上半球季得分后。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新北市報導】

對於自己在上半球季得分榜以154分名列前茅,中纖「雅雅」陳姿雅說:「真的嗎?不過如果真有機會拼得分后,那很酷啊!」新年新希望則是:「開心打球!不管輸贏,盡力打好每一場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中纖陳姿雅(中)和羅儀璟(右)分居企排13年上半球季得分榜一、三名。林嘉欣/攝影。企業排球聯賽於11年時首設「得分王」和「得分后」獎項,兩屆「得分王」都是台電黃建逢,兩屆「得分后」都是台電王欣婷,在王欣婷引退後,今年「得分后」確定將會換人,「得分王」之爭則仍有得拼。

中纖隊陳姿雅。林嘉欣/攝影。女子組上半球季得分后之爭,中纖陳姿雅以154分排第一,ATTACKLINE越南籍譚緹147分第二,中纖羅儀璟140分第三。

中纖陳姿雅開心打球。林嘉欣/攝影。聽到自己在上半季「得分后」排行榜排名第一,陳姿雅很訝異,原來她專注打球根本沒注意這些數據。那現在知道了,會不會更想拼?陳姿雅說:「會啊!之前沒機會,既然有機會就要拼一拼,『得分后』聽來挺酷的啊!」

中纖陳姿雅拼勁十足。林嘉欣/攝影。陳姿雅表示,今年自己的狀況還不錯,其實比較注意接發球和防守,但攻擊上打法是比較積極也較多變。那「大眼妹」陳怡如退役後壓力是否加重呢?「對任何球隊來說,換血是必然的,不管先發還是後補就是得補上。」

中纖陳姿雅。林嘉欣/攝影。面對企排女子組史上最高、191公分的越南對手譚緹,陳姿雅坦言:「真的很高,在國際賽時就有碰到,一開始真的打得挺吃力的,球隊有特別針對她的打法作了設定。」

中纖陳姿雅發球犀利。林嘉欣/攝影。今年大專排球聯賽,母隊台灣師大女排尋求八連霸路上,少了「阿非」陳菀婷,陳姿雅說:「以往阿非是球隊重心,少了阿非大家依賴性不會那麼重,也不見得是壞事。」

中纖陳姿雅攻擊刁鑽。林嘉欣/攝影。至於新年新希望,陳姿雅說:「開心打球啊!不論輸贏,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