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有機會角逐得分王 劉鴻敏更想助國訓奪冠

劉鴻敏是企排13年得分王熱門人選。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新北市報導】

企業13年排球聯賽得上半季總得分227分有機會角逐年度「得分王」,再數近三個月饅頭就可以退伍的國訓隊劉鴻敏坦言有些意外,「不過相較個人獎,我更想助國訓贏球,不想再讓台電拿冠軍!拿這麼多次,他們不膩嗎?哈!」劉鴻敏說。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國訓隊劉鴻敏攻擊犀利。林嘉欣/攝影。按照大會官方統計,得分王之爭目前劉鴻敏以227分排第一,長力男排黃世豪212分第二,MIZUNO吳宗軒209分第三,不過MIZUNO上半季只比12場,比另四隊少一場,再加一場的話,吳宗軒的排名有機會向上提升。

三月入伍當阿兵哥,很多球迷不捨「電眼雙帥」劉鴻敏和弟弟劉鴻杰得剪掉帥氣髮型,但其實他們對小平頭造型還挺習慣的。「華僑高中時就是小平頭啊,有些球迷說這樣挺好看的,看起來較年輕輕,退伍後我可能會留較短、較俐落的髮型。」

企排13年開幕戰時,劉鴻敏曾擔心過和國訓隊隊友的搭配和磨合,打了半個球季,劉鴻敏說:「OK的,經過不斷溝通和配合後,已經愈來愈好了,我相信下半球季會更好。」

國訓隊劉鴻敏發球破壞力十足。林嘉欣/攝影。有機會角逐年度「得分王」,劉鴻敏自己覺得挺意外的,「其實我不是很在意這些,相較之下,我更想助國訓拿冠軍,我覺得國訓是有奪冠實力的,只可惜每周我們只能到福誠會合練習兩天,不像台電隊可以天天練球。」

「話說,台電都拿那麼多次冠軍了,他們拿不膩嗎?」今天比賽結束後,劉鴻敏計畫和好友們一起到板橋烤肉跨年。

劉鴻敏擁有超多V粉。林嘉欣/攝影。「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是怕被V粉認出嗎?劉鴻敏笑說:「搭捷運常被認出要簽名,有時候只有要簽名的那位知道我是誰,旁邊的人不知道,是有些小尷尬。」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