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小饅頭相伴&台電13連勝 黃建逢笑納最棒生日禮物

都說女兒是前世的情人,看到抱著「小饅頭」的黃建逢有女萬事足的表情,就知道有多開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新北市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7年最後一天,老婆蔡佩玲帶著女兒「小饅頭」到球場替黃建逢加油,讓初為人父的他度過生平最難忘的生日,台電男排隊也笑納13連勝,成為最棒的生日禮物。黃建逢並許下生日願望:「希望明年亞洲杯和亞運打出好成績。」

拿了兩屆企排「得分王」的黃建逢,剛認識老婆蔡佩玲時說自己打得不大好。林嘉欣/攝影。

前年才從台電羽球隊退役的蔡佩玲笑說,剛認識黃建逢時,只知道他是台電男排隊球員,「他都說自己不大會打,後來看報導才知道打得還不錯。」至於黃建逢吸引她的原因,蔡佩玲說:「做事認真,挺實在的。」

去年兩人傳出好消息時,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粉絲頁上PO出這則訊息,一堆V粉心碎地留言祝福,其中有很多很誇張、逗趣又口愛的留言,蔡佩玲笑說:「我有看啊!V粉們都超可愛的,他真的有這麼紅嗎?哈!」

不到六個月的「小饅頭」超口愛,拍照已會看鏡頭。林嘉欣/攝影。

為何快滿六個月的女兒小名叫「小饅頭」呢?蔡佩玲說:「因為懷孕時我特別喜歡吃饅頭,就想說就叫『小饅頭』好了。」為了給孩子最完整的營養,雖然每隔兩、三個小時就得餵一次,蔡佩玲還是選擇餵母奶。

台電拿下13連勝,是黃建逢最棒的生日禮物。林嘉欣/攝影。

初為人父,黃建逢開心到不行,蔡佩玲說:「他很會逗小饅頭!」新手奶爸是否會幫娃兒換尿布?黃建逢說:「我會啊!」蔡佩玲笑說:「他會幫忙換尿布啦,不過換完後,我得再調整一下囉!倒是抱孩子的技術還不錯,一開始超僵硬的,哈!」看來因為專心打球,還是疏於練習!

今天跨年夜,是否有安排特別節目呢?蔡佩玲說:「沒吔!特別是現在有小孩,也比較不方便。」不過黃建逢雖然真的不是很浪漫,但還挺務實的,「會送些手表之類的禮物啦,不然就我想要什麼跟他說,他買給我。」

黃建逢攻擊犀利,是企排例行賽總得分破3500分第一人。林嘉欣/攝影。

生日這一天,老婆帶著小饅頭到場為他加油,台電也拿下13連勝,以全勝之姿在上半季封王,成為黃建逢最好的生日禮物,加上熱情的V粉們送的卡片、衣服等禮物,都讓黃建逢好感動。

生日願望呢?黃建逢說:「明年亞洲杯排球賽在台灣比,亞運則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有機會參加,期盼能打出好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