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獎》翻滾吧!男人完美落地 李智凱成史上首位體操獲獎選手

李智凱是台灣體育精英獎以來第一位獲獎的體操選手。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在台北世大運中以完美的湯瑪士迴旋,勇奪台灣史上首面世大運體操金牌李智凱,這次在台灣體育精英獎中力挫戴資穎、郭婞淳等人奪下最佳運動精神傑出獎,也成為台灣體育精英獎1999年以來首位獲獎的體操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李智凱在確認得獎後,眼眶泛淚的接下獎項,他說:「很訝異,因為看名單選手都很優秀,沒想到會得獎,就覺得不可能是我,沒有準備下上台後真的太緊張,不知道該講什麼。」台灣體育精英獎自1999年開始設立以來,李智凱還是首位獲獎的體操選手。

李智凱含淚獲獎。李天助攝

從兵敗里約奧運運,到今年台北世大運,就像李智凱在電影《翻滾吧!男人》一樣經歷著大起大落的幾年,他說:「這幾年心裡的起伏真的很大,但從奧運受傷後,其實在世大運前又受傷,但就是抱著不放棄精神,想去拼一把,世大運金牌是給我很大的肯定,沒有大家的鼓勵和照顧是不可能有我的。」

從里約奧運經歷受傷失敗的低潮後,李智凱詮釋了東山再起的運動精神,他說:「經歷了世大運後,我以前總是會在大賽中想太多的感覺,但這次在世大運後到宜蘭全運會比賽時,雖然人數場面少很多,但心裡都會覺得,像台北世大運那麼大的場面都經歷過了,還有什麼場面可以嚇得住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