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舞蹈》葉榮裕宣布卸任後不再參選 願擔任終身志工服務台灣舞蹈界

中華民國運動舞蹈總會會長葉榮裕即將在明年1月底卸任,未來也不再角逐會長一職,回顧與太太劉渼麗兩人帶領中華舞總走過近四分之一世紀,葉榮裕不禁感性的說:「在台灣推動運動舞蹈、栽培新人是終身職志,未來也將會是中華舞總的終身志工。」

中華民國運動舞蹈總會會長葉榮裕宣布不再參選,但願做終身志工服務台灣運動舞蹈界/大會提供葉榮裕表示,依國體法,中華舞總將在明年3月20日前完成改選,至於接任人選,他透露曾找過不少人,有政治家、企業家、舞蹈界同好等,但最後都遭婉拒,目前有五組人馬表達興趣,但最終花落誰家,還是要等選舉結果。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現年63歲的葉榮裕,16歲即出道擔任選手,在1989與1994年與劉渼麗搭檔曾拿下職業新星國際標準舞世界冠軍,並在BMW汎德董座唐誠力邀下,1994年正式成立中華民國運動舞蹈協會,2001年改為中華民國運動舞蹈總會,葉榮裕出任第一、二屆理事長,其後劉渼麗出任第三、四屆會長,葉榮裕再回頭接第五、六屆會長。夫婦二人攜手引領中華舞總達24年。

葉榮裕感慨指出,運動舞蹈24年來已經從早期被看不起的八大行業中跳脫出來,變成能為國爭光的單項總會。他驕傲的認為,中華舞總推行的各項會務早就超前現行國體法,包括透明化財務、選訓,公正、公平、公開比賽,資訊電子化,選手擔任理監事超過五分之一等等。

葉榮裕不諱言強調,台灣運動舞蹈雖比中國發展的早,但對岸近年來進步神速,水準更大幅提昇,2010年廣州亞運一舉囊括10面金牌,成為我們最具威脅的對手,若再加上越南、菲律賓等國家選手素質不斷提昇,我們一定要加油努力,也希望未來台海兩岸少一點政治、多一點合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