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兩大聯盟簽訂備忘錄 將催生亞洲足球記者獎

圖/AIPS Asia提供亞足聯(AFC,The Asian Football Confederation)今(6日)與亞洲體記聯盟(AIPS Asia)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加強亞洲各國媒體對足球相關報導,未來也將提供足球記者培訓與學習的機會。

亞足聯秘書長Dato’ Windsor John表示,「這是雙方重大的合作協議,我們將團結一致、努力提升亞洲足球水準。」他說,「亞足聯的願景,是讓足球成為亞洲第一大運動,媒體扮演著重要角色,我們感謝亞洲體記聯盟(AIPS Asia)的支持,將足球消息傳播出去。」他還說,「亞足聯將對亞洲體記聯盟會員國,提供量身打造的發展協助,媒體及傳播力量愈來愈強大,我們將盡可能參與亞洲體記聯盟,並嘗試尋求其他合作方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簽約儀式上,亞洲體記聯盟副主席Ahmad Khawari Isa表示,足球和媒體這兩大要素,彼此需要。亞洲體記聯盟希望能與所有體育組織建立緊密關係,「我們了解亞足聯意識到亞洲體育媒體的特殊需求,特別是我們的會員國。我們希望展開合作,落實兩個組織的共同願景。

亞足聯將會參與亞洲體記聯盟的媒體與傳播工作坊,兩大組織也將致力於催生年度記者頒獎,包括亞洲年度最佳男女足球記者獎。

亞洲體記聯盟(AIPS Asia)目前共有30個會員國,我國體育運動記者協會也是正式會員之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