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醫學》球后戴資穎站台感恩 長庚整合照護計畫進學校隊伍

「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宣布新的補助對象。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已經執行4年、照顧到台灣上百名菁英選手的「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今除了宣布新年度補助計畫的選手名單外,也宣布將首度把補助對象惠及國高中運動隊伍,受到照顧的運動選手,包括世界羽球后戴資穎、拳擊賴主恩和身障羽球金牌蒲貴煜等人都到場站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長庚醫療集團從2014年開始啟動「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針對有需要的運動員,由專業運動醫學醫師及菁英運護治療師,提供相關的照護和醫療服務,這項計畫結合了公益贊助、整合性醫療、正確防護、即時關懷、健康管理與教育研討等六大元素,從2114年仁川亞運開始,惠及上百名台灣的菁英選手都受到專業的醫療照顧。

球后戴資穎(中)特別趕來站台。李天助攝

今出席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說:「我一開始就被列入照顧對象,每次比賽都有防護員跟從,比賽前傷勢可即時處理,比賽後的放鬆,即便是比較嚴重的傷勢,都可以透過爸爸跟長庚連繫,一回台灣就立刻進行檢查跟治療。」戴資穎特別感謝已經陪伴她四處征戰的長庚防護員陳盈璇,她說:「整整兩年她都跟著我四處比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也幫助我很大。」

景美女中校長致送複的世界盃金牌給長庚林瀛洲醫師。李天助攝

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總召集人醫師林瀛洲,今公布最新照顧的頂尖和潛力選手之外,還首度將照顧的觸腳深到國高中學校的運動團隊,他說:「台灣頂尖的運動選手不多,除了要確保菁英選手不會受傷有受到妥善照顧外,對台灣的年輕和身障弱勢選手也要特別關注。」

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啟動。李天助攝

2018-19年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頂尖選手名單:

戴資穎、王子維(羽球)、文姿云(空手道)、譚雅婷(射箭)、鄭怡靜(桌球)、李凱琳、蔡明諺(柔道)、林資惠(健力)、許淑淨(舉重)、李智凱(體操)、鄭兆村、黃士峰、楊俊瀚、陳傑(田徑)、景美(拔河)。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