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齡球》吳浩銘終結26年期待 台灣第二位世錦賽個人之王誕生

吳浩銘成台灣第二位世錦賽男子個人冠軍。吳銘浩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等待了26年之久,保齡球一度曾經是台灣的體壇驕傲,但今天台將吳浩銘在美國阿拉斯加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中,以5221分在兩百多個選手中奪下男子個人全項金牌,這也是繼1991年馬英傑之後第二位在世錦賽封王的台灣選手,也象徵著台灣低迷許久的保齡球似乎有恢復生機的跡象。

吳浩銘今在個人第一局一登場就打出300分滿分,趁著這股士氣下,不僅在個人全項中順利奪金,3人和團體兩項也都順利打進最後4強,保齡球世錦賽原本四年一屆,近年改成兩年一屆,中華隊曾在1991年奪下最佳的3金1銀紀錄,若3人和團體再添金,就將追平台將最佳的3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吳浩銘(右)感謝理事長同時也是前亞運國手吳福龍的指導。吳浩銘提供

成為保齡球世錦賽台灣第二位球王,吳浩銘說:「雖然保齡球曾經是我國亞運重點項目,但已經低迷很久,上屆亞運甚至沒派男生去參加,我們上次亞洲室內運動會奪下個人銅牌、團體金牌,希望再加上這次成績,可以幫助我們從儲訓選手變成培訓選手身份,再度重返亞運為台灣爭奪獎牌。」

吳浩銘曾在2006年淡出球擅,2010年才重返賽場,這次在世錦賽稱霸,吳浩銘說:「要謝謝永遠支持我的爸爸、媽媽和妹妹,幫我照顧兩個寶貝女兒,讓我無後顧之憂,讓我能很放心安心的參加任何的大小比賽。」

雖然保齡球在台灣已低迷有多年的時間,但吳浩銘說:「9月在室內運動會教練楊振明跟教練周妙玲的指導,讓我的球技進步很多,還有平時在南方保齡球訓練球事長吳福龍的指導跟栽培,跟喬福保齡球館教練陳玉佳平時的提醒跟教導,還有桃園市保齡球委員會的主委跟總幹事的關心,有這些人的幫助,才讓我今年成績突飛猛進,更希望接著3人和團體都有好成績,重新讓保齡球在台灣發統發熱起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