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擁抱主場 撼動世界 今年109場國際賽吸70萬人次

體育署舉辦的今年國際體育賽事感恩餐會。體育署體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教育部體育署今日在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擁抱主場撼動世界」國際體育賽事成果發表暨感恩茶會,統計今年我國主辦了108場國際單項運動賽事、共計有5萬4千人次國內外選手,吸引了近70萬人次觀賽並且有多達8千萬人次的國內外觀眾收視。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今年臺灣成功辦理臺北世大運,是我國邁向國際舞臺的一大步,同時這次訴求「我們回家比賽」引起共鳴。除了賽事場場精彩外,場上運動員的拚勁和投入也帶給國人滿滿的感動和驕傲。

此外,今年我國主辦108場國際單項運動賽事,包含自由車環臺賽、萬金石馬拉松、諸羅山國際軟式棒球邀請賽、瓊斯盃籃球邀請賽及羽球公開賽等,這些賽事舉辦時間長達10年以上,更有粉紅勢力逐步躍升的WTA公開賽、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TLPGA巡廻賽及裙襬搖搖LPGA臺灣錦標賽的女性專屬賽事。

上述109場賽事網羅近54,000人次國內外選手同場競技,現場吸引近70萬人次觀賽,國內外電視收視及網路點閱也高達8千萬人次,在各縣市政府、各單項運動協會、各企業及各媒體等多方資源共同投入下,大幅提升我國國際賽事之品質及精采度。

感恩餐會上的表演。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亦表示,因為有各界愛好體育的單位和人士通力合作,共同成就今年百場賽事的順利舉辦,便以成果發表暨感恩茶會的形式,邀請各國駐臺使節及代表、各單項運動協會、企業代表及優秀運動選手莊佳佳、古正晴、黃玉霖等多名選手共同出席,一起感謝大家在這一年的辛勤耕耘,也藉由成果展現,自我勉勵,期待未來再接再勵,更上層樓。

後(108)年即將由臺中市辦理的「2019臺中東亞青年運動會」,將是由臺灣主辦的第四場大型國際綜合性運動賽事,體育署也將持續扮演創造主場優勢的角色,協助選手在主場爭取佳績,更期待各縣市政府、企業、民眾及媒體共同支持,讓臺灣的國際體育更加茁壯興盛,穩定發展,一起為臺灣加油!

活動精彩短片,教育部體育署「MOE Sports」YouTube網路頻道(http://www.youtube.com/moesports

亦可至Vamos sports翊起運動(http://vamossports.com.tw/)觀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