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虎父無犬女 障礙團體賽精彩落幕

楊宏宇帶領女兒和學生奪冠。 官方提供馬場町紀念公園舉辦2017馬場町馬術錦標賽,經過首日激烈競賽,賽事進入白熱化,第二天邁入障礙跨越60cm級、80-90cm級個人以及障礙跨越80cm級、100cm級、120cm級團體賽,備受矚目的團體賽120CM,由剛拿下全運會金牌的楊宏宇,率女兒楊子璇和得意門生香港馮浩源奪冠,替兩天比賽畫下完美句點。

首屆馬場町馬術錦標賽由台北市萬華區市議員應曉薇極力爭取下,和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中華民國馬術協會聯合舉辦,身兼馬術國際裁判的中華民國馬術協會秘書長林增雄也表示:「推廣及致力馬術教育制度的完善,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目標,也希望馬場町馬術錦標賽在接下來的每一年都能夠給予選手展現訓練成果的舞台。」,連續兩天的比賽吸引許多人到場觀賞,讓許多對於馬術運動陌生的民眾有了更多的認識,也隨著場上選手的表現起伏跌宕。」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第二天賽事較首日的個人障礙賽,難度偏低,也提供馬術新生代上場,上場的選手都展現出了平時苦練的成果,而拿下障礙跨越60cm級的冠軍楊子璇即是前一天甫獲得障礙跨越120-130cm級季軍楊宏宇的女兒,超齡的穩定度及技巧,展現出運動基因的優良遺傳。

而在下午的障礙跨越80cm級、100cm級、120cm級團體賽當中,第一名則由父女檔楊宏宇、楊子璇及來自香港的選手馮浩源組成的團隊拿下,在三個障礙跨越高度中,各自一展馬上英姿。而馮浩源更是同時參加兩個隊伍,拿下冠軍、亞軍兩個名額,身為資深教練的楊宏宇說:「透過不同比賽的經驗累積,能夠讓選手的技巧更加純熟,在面對比賽的壓力也能夠更加穩定,最重要的是有家人的支持,讓選手能夠擁有最佳表現。」

台北市城市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王尊侃昨也在頒獎儀式上蒞臨現場為選手加油鼓勵。看到選手們精彩的表現後,而在場邊的馬術嘉年華迷你馬騎乘活動,透過迷你馬與小朋友的互動,讓小朋友學習到了許多與馬兒相關的專業知識。在閉幕儀式後,也在青年公園音樂舞台舉辦青年公園紀念音樂會,以悠揚的樂聲為比賽畫下完美的句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