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體大台體北市大海大聯隊、台灣師大景美女中國際邀請賽稱王封后

「2017國際室內拔河邀請賽、106協會盃室內拔河錦標賽暨2018世界盃國手選拔賽」19日桃園小巨蛋圓滿落幕,體大台體北市大海大聯隊、台灣師大景美女展現雄厚實力,在國際錦標組所向披靡,輕鬆擊退參賽外隊,順利稱王封后。

台灣師大景美女中輕鬆在國際賽女子540公斤級封后/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國際賽外隊有韓國、中國、泰國、中國香港等4個國家及地區隊伍參加,19日錦標賽正式登場,我國派出前一天在協會盃獲公開男子600公斤級、女子540公斤級冠軍隊伍體大台體北市大海大聯隊、台灣師大景美女加入競逐行列。

我國2支代表隊一路拔來未遭抵抗輕鬆摘冠,最後結果–男子600公斤級冠軍台灣(體大台體北市大海大聯隊)、亞軍泰國、季軍中國;女子540公斤級冠軍台灣(台灣師大景美女中)、亞軍韓國,季軍中國香港。

在協會盃公開男、國際錦標賽合體摘冠的台北市大、國立體大在大專男子組600公斤級相互較勁,結果北市大技高一籌,在大專男完成三連霸,國體大則連3年屈居亞席,季軍逢甲大學、殿軍陸軍專校。

體大台體北市大海大聯隊順利在國際邀請賽男子600公斤級稱王/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提供

去年高中職男子組580公斤級冠亞軍僑泰中學、鼓山高中這次均缺陣,這讓上屆第3的南投高中A把握機會,一舉擊敗其他隊伍,睽違4年重返王座,這也是南投高中本屆第3冠,亞軍壽山高中、季軍新社高中、第四南投高中B。

其他各組成績,大專男女混合組550公斤級陸軍專校奪冠、國體體推聯隊A居亞;無限量級男子組640公斤級冠軍亞洲大學、亞軍不要讓我們跌倒、季軍艾克緹;國中男女混合組500公斤級冠軍中市神圳、亞軍中市豐原、季軍新北鶯歌。

南投高中A睽違4年,重返高中職男子580公斤級王座/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提供

國男500公斤級冠軍中市豐原、亞軍高市中庄、季軍中市神圳A;國女組460公斤級冠軍宜縣三星、亞軍高市瑞豐、季軍投縣宏仁;國小男400公斤級冠軍高市新甲A、亞軍高市瑞豐、季軍桃縣龍潭。

國小女400公斤級高市新甲摘冠、順利衛冕,亞軍高市瑞豐、季軍花縣太巴塱;國小混合A組360公斤級中市圳堵連7年奪冠,亞軍金門金湖A、季軍高市後庄;國小混合B組360公斤級冠軍屏縣武潭、亞軍宜縣三星、季軍花縣康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