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福添福嘉南鷹成功衛冕 日籍投手近藤光奪下MVP

日籍左投近藤光(左)獲得總冠軍系列賽MVP。圖/大會提供

TPWSL(Taiwan Professional Women’s Softball League)「2017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日(11/12)於台中萬壽棒球場進行總冠軍系列戰的第六戰與最終第七戰,並由中華民國壘球協會陳任邦理事長進行開球。第六戰雙方互不相讓,比分僵持直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凱撒勇士8局上連得4分成功以7:3擊敗嘉南鷹,將戰線延長至第七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福添福嘉南鷹在第七戰靠著邱安汝6局優質先發及朱思琪2分打點全壘打帶動下,最後以3:1擊敗對手順利衛冕2017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總冠軍。福添福嘉南鷹曾信彰總教練於賽後表示:「今年從例行賽一直闖到到總冠軍賽大家都十分努力,無論在打線上的調整或守備陣容的搭配上都在水準之上,才能順利衛冕冠軍。」

福添福嘉南鷹李思詩第六戰開局轟出兩分砲。圖/大會提供

總冠軍戰GAME 6

凱撒勇士延長賽火力全開 企聯女壘總冠軍戰線延燒至最終第七戰

昨日以三勝兩負戰績首先聽牌的福添福嘉南鷹,開局就由去年包辦四項大獎的MVP李思詩轟出中外野方向的兩分砲,隨後雙方互不相讓,雖有零星安打卻也不讓對手越過雷池一步,直到四局上半由凱撒勇士姜婷恩右外野方向的三壘安打突破僵局,再靠著隊友翁琬茹的一壘安打接力為凱撒勇士拿下第一分。

五局上半福添福嘉南鷹換投老將林素華,卻馬上被凱撒勇士陳家宜轟出右外野方向陽春砲,緊接著利用串連安打與福添福嘉南鷹的守備隱形失誤再進兩分,福添福嘉南鷹也不甘示弱,六局下半接連出現安打再度追回比分,雙方以3比3平手進入延長賽,延長賽中凱撒勇士手感忽然發燙,由翁琬茹、陳家宜各敲出兩分打點的中外野方向深遠安打,一次為凱撒勇士跑進四分,雙方以三勝三負進入總冠軍戰第七戰爭奪年度總冠軍。

第七戰二局下福添福嘉南鷹朱思琪(右)轟出兩分砲助球隊先馳得點。圖/大會提供

總冠軍戰GAME 7

福添福嘉南鷹關鍵三殺澆熄凱撒勇士攻勢 邱安汝6局優質先發帶領嘉南鷹拿下關鍵第七戰

福添福嘉南鷹與凱撒勇士前六戰以三勝三負平手進入關鍵第七戰,二局下半由福添福嘉南鷹率先發動攻勢,朱思琪轟出右外野方向兩分砲先馳得點,三局下半再由李思詩補上左外野滾地安打幫助球隊再添一分取得3比0的領先優勢;此外,福添福嘉南鷹更在四局上半上演精彩守備,由二壘手林佩君第一時間接球再傳給游擊手楊依婷,再由楊依婷馬上傳向一壘手朱思琪,最後由朱思琪自踩壘包快傳給捕手李思詩,上演精彩的「4-6-3」三殺守備,澆㴧凱撒勇士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絕佳攻勢。雖然在七局上半仍被凱撒勇士利用串聯安打跑回一分,但仍靠著邱安汝的優質先發及堅固的守備,順利衛冕2017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年度總冠軍。

艷力再現總冠軍戰最終章,福添福嘉南鷹奪得年度總冠軍。圖/大會提供

在總冠軍系列戰中創下三場勝投拿下MVP的日籍投手近藤光表示:「非常謝謝福添福嘉南鷹的大家,來台灣的這段時間我學到很多,也很佩服隊友在較低的好球帶中還展現精彩的打擊表現,最喜歡大家了!」

2017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將於11月26日進行,頒發年度最佳十人與年度MVP。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相關資訊請參考企聯女壘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PWSL/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