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奧林匹克運動員研討會 協助運動員做最好的準備!

世大運好手現身到場與學員們面對面 圖為李智凱(左1)、鄭兆村(左2)、李佳馨(中)、楊俊瀚(右2)、陳傑(右1)。圖/中華奧會提供

由教育部體育署及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第三屆奧林匹克運動員研討會」8、9日兩天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進行,吸引了百餘名大專學子及運動員報名參加,課程中邀請到多位經驗豐富的業界人士擔任講師,以及亞奧運退役國手透過經驗分享最直接的轉職歷程,另外世大運好手陳傑、楊俊瀚、鄭兆村及李智凱等人更現身到場與學員們面對面。

藝珂職涯業務開發協理Carl Blundon 分組授課指導。圖/中華奧會提供

本次研討會由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陳士魁副主席主持,參加開幕典禮貴賓有中華奧會沈依婷秘書長、運動員委員會黃志雄主任委員與中華民國奧運人協會翁明義理事長等人,同時邀請到全球最大國際性人事顧問公司藝珂集團副總裁Patrick Glennon,於會中分享與國際奧會 (IOC)合作,針對世界各國運動員所做的職業生涯規劃服務的實務經驗,而非洲奧會運動員委員也曾是馬利籃球國手Kadidiatou Kanouté Tounkara也做出自身職涯經驗分享,提供我國運動員在未來隨時準備好並發揮所長。

藝珂集團副總裁Patrick Glennon分享與國際奧會 (IOC)合作運動員職涯規劃。圖/中華奧會提供

除此之外,兩天的研討會課程廣泛多元,除退役選手陳怡安與蘇麗文等人到場為現役選手勉勵成最佳範例分享,還邀請到各界專業講師傳授從選手到人才的養成與培訓,同時也針對運動傳播媒體及運動品牌的現況與趨勢做出深入討論,給予在場學員們自身能力的累積與培養建議,期待給運動員在初踏入職場前的心態轉換和銜接準備,以及第二專長發展方向的機會。

非洲奧會運動員委員 曾藍球國手Kadidiatou Kanouté Tounkara分享自身職涯經驗。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署及中華奧會皆表示,運動員生涯規劃一向是國家體育政策的重點,運動員為國家爭取榮譽後,如何協助他們安排退役後的生活,和轉職的過程需要,並讓運動員的經驗傳承下去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中華奧會運動委員會認為,運動訓練是一段自我挑戰與努力的歷程,優秀的運動員一定都擁有堅持到底、不斷挑戰自我的精神。因此,無論任何工作,這樣的特質都會是成功的必備要素之一,並勉勵在場學生及運動員,應該拿出訓練時全力以赴的精神,運用在求職上。

現役及退役選手合照。圖/中華奧會提供

2017臺北世大運於今年八月底圓滿落幕,許多優秀的世大運選手也到場分享比賽過程和吸取寶貴經驗,而提到未來職涯規劃,選手表示目前期往運動教練的方向邁進,尤其是選手們遇到低潮或是受傷時該如何重新站起來,希望將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後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