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林郁婷勇奪亞洲賽金牌 中華女將奪頭1金2銅

林郁婷(右)奪金還拿下最佳選手。

【楊勝凱/綜合報導】我國女子拳擊今再傳出佳績!在越南胡志明舉行的2017年亞洲女子拳擊錦標賽(ASBC Asian Confederation Women’s Boxing Championships)中,林郁婷在54公斤級中不僅以積極主攻勢打敗地主越南選手Le Thi Bang,為我國奪下本屆賽事唯一1金,而且還被選為本屆賽事的最佳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亞洲女子拳擊錦標賽今進行最後一天金牌戰,10個級別中中國、越南各佔4金,但在54公斤級中,曾打下2014年仁川亞運銅牌的越南選手Le Thi Bang在8強賽中爆冷打敗中國世錦賽銅牌劉飄飄,接著4強又打敗北韓選手闖進金牌戰。

(附件照片1)我國參加亞洲女子拳擊錦標賽獲獎選手黃筱雯(左)、林郁婷(中)、陳念琴(右)。由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提供)

不料在三回合賽制中,21歲中華隊女將林郁婷從第一回合開始就以身材的優勢下,並且以較積極的攻勢一路取得領先,林郁婷在第一局就以有力的右拳數度擊中對手,結果在三回合後,沒有爭議性的拿下這個量級金牌,最後還被選為本屆賽事的最佳選手。

其他在75公斤級我國的奧運代表陳念琴和57公斤級黃筱雯,兩人都雙雙打下銅牌,讓中華隊在本屆賽事共奪頭1金2銅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