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球》萬芳重登高中甲組王座 國中甲組南崁順利連莊

中正盃合球賽高中甲組優勝隊伍合影。合球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第33屆全國中正盃合球錦標賽9日產生四組冠軍。萬芳高中在林曨、朱亞妮及楊佳霖各貢獻三分下,14:8打敗南崁高中A隊,重奪高中甲組金盃。國中甲組南崁國中10比8氣走萬芳高中,順利連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項比賽11月9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完成高中組及國中組賽事,接下來將續在原地進行孩童組、少年組及社會組賽事,歡迎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或收看智林體育台現場直播。

合球協會/提供。高中甲組方面,萬芳高中A隊準決賽時對到上屆冠軍中大壢中A隊,兩隊在正規時間加延長賽皆未能分出勝負,最終萬芳高中靠著罰球氣走中大壢中,報了去年連霸失利的一箭之仇。

隨後氣勢如虹的萬芳高中決賽時,在林曨、朱亞妮及楊佳霖三人發威,各貢獻三分之下,以14:8擊退南崁高中A隊,也順利抱回去年失去的冠軍金盃。

季軍戰由中大壢中A隊對萬芳高中B隊,上半場結束中大壢中A隊僅領先一分,下半場雙方砲火依舊猛烈,最後由中大壢中A隊以18:16擊退萬芳高中B隊,抱走季軍盃。此役雙方共攻下34分,是本屆賽事開賽至今加總最高的一場球。

合球協會/提供。高中乙組採循環賽,育達高中、啟英高中及中大壢中三隊皆為三勝一敗,要透過罰球來進行殊死戰,最終育達高中頂住壓力,順利抱走冠軍,同時也要回去年所失去的冠軍金盃,連霸失利的啟英高中獲亞軍,季軍為中大壢中,殿軍內湖高中。

國中甲組冠軍戰,衛冕軍南崁國中A隊上半場以5:4領先,下半場萬芳高中A隊劉怡伶一記遠投追成7:7,關鍵時刻南崁靠兩次切入造成萬芳犯規,當家主將陳佑新兩罰皆進,鄭丞佑再補一記遠投,終場南崁10:8連霸成功。

萬芳高中則抱回亞軍,季軍由萬芳B隊和東興國中A隊競逐,終場前5分鐘,萬芳高中兩位伏兵連投帶切拿下關鍵分,10:8逆轉勝抱回季軍,而東興國中A隊則抱走殿軍。

中正盃合球賽國中組優勝隊伍合影。合球協會/提供。國中乙組冠軍戰,尋求三連霸的平興國中對上首次參賽的裕德中學,裕德中學徐立哲先馳得點,但平興國中馬上打出一波6:0好球後來居上,並以7:2進入下半場。

未料下半場風雲變色,裕德B隊強勢進攻,遍地開花下連得7分,終場裕德中學以11:9逆轉勝首度稱王。季軍賽龍崗國中A隊在方仕軍獨得4分帶領下,以11:7獲勝抱走季軍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