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國際CDIY青年馬場馬術錦標賽團體賽 六國好手競爭馬上榮耀

台灣選手-林捷宇。圖/大會提供

馬術運動一直是國際間時尚人士喜愛的休閒運動之一,近年在台灣也蔚為流行,台灣選手們在國際上也都有亮眼的成績。2014年韓國仁川亞運中台灣代表隊摘下了銅牌佳績,在國際上大放異彩。中華馬術協會為推廣馬術風尚,於11月6日、7日兩天於漢諾威馬術俱樂部舉行「2017年國際CSIJ-B青少年障礙超越錦標賽 & CDIY青年馬場馬術錦標賽及」,邀請國際馬術高手們競相角逐。開幕式邀請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騎警隊及莊敬高職樂儀隊擔任表演嘉賓。

新北市騎警隊開幕式表演。圖/大會提供

中華體育總會副會長許安進也蒞臨比賽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對此他說:「透過舉辦國際賽事,讓台灣的體育選手們能夠與世界接軌,希望在未來的國際賽事上能夠看到更多台灣選手的名字。」,而新任馬術協會理事長則表示:「馬術是一項全身性的運動,透過馬術運動許多身體狀況不理想的人都因此邁向健康的道路,也希望在未來能夠持續推廣馬術運動讓更多人認識。」

11月6日進行的是CDIY國際青年馬場馬術錦標賽團體賽,台灣此次共派出五位選手參賽,騎手年紀雖然都很年輕,但騎馬年數平均都達5年以上,具有相當充分的馬術年資。對於許多的選手來說CSIJ-B和CDIY是相當重要的運動賽事,不斷的努力練習就是希望可以在比賽得到好的名次,為接下來更多的國際賽事做好萬全的準備。

台灣選手-酈馨。圖/大會提供

而在11月6日舉行的CDIY馬場馬術錦標賽團體賽當中,台灣選手們也獲得了相當優異的成績,與日本選手FUKUOKA Mio搭檔的賴芷旻,不僅在馬場馬術團體賽當中奪下冠軍,更在6國選手當中獲得了個人排名第一的好成績。而賴芷旻也表示因為受到姑姑細心、嚴厲的啟蒙教導,亦師亦友的關係,幫助她在訓練能夠不斷成長,才能在此次比賽當中拿到最佳表現。而被選為今年比賽形象照的的廖致杰也在個人排名拿到第二名好成績。

2017 CDIY馬場馬術錦標賽團體賽前五名。圖/大會提供

在團體賽當中台灣選手林捷宇、鍾宜芸、酈馨也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而11月7日上午8點30分將進行馬場馬術錦標賽個人賽以及下午2點進行熱血沸騰的CSIJ-B障礙跨越錦標賽團體賽及個人賽,期待第二日的精采賽事當中,台灣選手們能夠再傳捷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