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陽伯恩擲破全國青年紀錄 感謝田協安排移訓長見識

台東高中陽伯恩以17.84公尺打破全國男子鉛球青年紀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06年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第一項全國青年(U20)新猷出爐!3日在高男鐵餅破大會的台東高中陽伯恩,4日在鉛球六次試擲中有兩次失敗,卻意外在最後一擲擲出17.84公尺佳績,不僅破大會,還打破全國青年紀錄,連他自己也嚇一跳

陽伯恩奮力一擲打破全國青年紀錄。林嘉欣/攝影。

 

原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高男鉛球(6kg)大會紀錄,是仁武高中賴晉豪於2016年10月3日,所創的17.53。原全國U20紀錄,則是仁武高中賴晉豪與長榮高中馬皓瑋,在106全中運所創下的17.80m。

陽伯恩今天六次試擲中,出現兩次失敗。「有一擲太急著用力,導致身體東倒西歪的,我自己有發現,老師也有提醒我,還有一擲是最後收尾的動作沒有做好,踩出界了,還好後面有慢慢調整到位,最後一擲擲出破大會的17.84。

陽伯恩擲破全國青年紀錄。林嘉欣/攝影。

事實上,這一擲可不止破大會,還破了全國U20紀錄。「後來是學長跟我說,我才發現,事實上,自從今年全中運後,破全國青年紀錄一直是我的目標,原本以為明年才會如願,沒想到過了近半年,就有這樣的突破,太開心了!」

陽伯恩很謝謝老師及教練們的指導,也很感謝田徑協會讓他們到國外移地訓練、見見世面。「像今年暑假到中國遼寧大連市移地訓練,我就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技術,新的訓練方式還有許多新觀念。」

陽伯恩奪金並擲破全國青年紀錄,開心比出第一的手勢。林嘉欣/攝影。

「比如說,我們滑步啟動的動力,為了加速右腿就會用很多力量往後推,但是加速的效果沒有那麼好,到中國移地訓練時,我學會用重心加速,這樣滑步的動作會變的很放鬆、很輕快,就不會很吃力。」

陽伯恩說還要謝謝最支持他的家人。「每次我比賽,只要能來的,他們幾乎都會從台東來幫我加油,很感謝他們一直支持我,讓我做我想做的事。」那家人到場是壓力還是助力呢?陽伯恩笑說:「我把他們當觀眾。哈哈!」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