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八月中才開刀休息三周 李立軍奪三千障礙金牌

八月中開刀的李立軍,勇奪高男組三千公尺障礙金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幼稚園時嚴重車禍,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竹縣東泰高中李立軍,兼練3000公尺障礙三個月不到,且八月中才因開刀休息了三周,仍以9:44.00勇奪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高男組3000公尺障礙賽冠軍,技驚全場。

竹縣東泰高中李立軍(9號)在3000公尺障礙後來居上奪冠。林嘉欣/攝影。

泰雅族的李立軍原住民名字唸做「ㄏㄟˇ ㄉㄞˋ」泰雅族語是軍人的意思。「我的名字叫做立軍,就是『立志當軍人』的意思,這是爸媽的心願,不過目前我比較想在田徑路上繼續拼搏,以後則比較想跟爸爸一樣當警察,為民除害。」

竹縣東泰高中李立軍(9號)的主項是1500公尺。林嘉欣/攝影。

家住新竹縣尖石鄉的李立軍,嘴唇下方有很明顯的疤痕,看來縫了超多針。李立軍說:「幼稚園時太皮了,趁大人在忙時跑到大馬路上玩,被車子撞上,差點丟了小命,住了好久的加護病房,醫院還發出命危通知,把家人嚇壞了。」

竹縣東泰高中李立軍(9號)後來居上。林嘉欣/攝影。

李立軍主項是1500公尺,去年全中錦前,在教練建議下兼練5000公尺。「但總覺得那個距離對我來說太長了,並不適合我,也跑不出成績,所以在不到三個月前,教練建議我改練3000公尺障礙試試。」

竹縣東泰高中李立軍(9號)覺得3000公尺障礙挺有趣的。林嘉欣/攝影。

2日在1500公尺拿到銀牌的李立軍說,自己也沒想到,3000障礙跟他挺合拍,今天後來居上把金牌收入袋中。「很好玩啊,途中有水坑,有障礙,比單純跑1500公尺來得有趣,被水坑的水濺濕的感覺還挺涼快的。」

另一件讓他沒想到的是,八月中的一場大病把他送進手術房,但術後才休息了三周左右,李立軍就恢復練習。「雖然練習很累,但我很享受比賽的過程,每一場比賽我都會全力以赴,接下來希望自己能在3000障礙跑進9分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