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起跑前釘鞋開口笑 張秝羚百公尺仍破大會

 「最速雙胞胎」張秝羚(左)和張秝榕包辦國女一百公尺金、銅牌並破大會。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最速雙胞胎」中的姐姐張秝羚,繼預賽以12.24打破高懸27年大會紀錄後,今天決賽開跑前雖然發現釘鞋後腳跟開口笑,仍和妹妹張秝榕12.09和12.20,包下全國中學田徑賽國女子一百公尺金、銅牌,將大會紀錄再往進推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張秝羚(左起)、鄭歆瑩和張秝榕拿下國女一百公尺前三名並破大會。林嘉欣/攝影。91年次的雲縣東南國中雙胞胎姐妹張秝羚、張秝榕來自彰化溪湖,媽媽是籃球選手,國小時因為參加社團而接觸田徑,今年全中運時兩人成績大爆發,也贏得「最速雙胞胎」美譽。

張秝羚(中)、鄭歆瑩(左)和張秝榕拿下國女一百公尺前三名並破大會。林嘉欣/攝影。國女組一百公尺決賽前,張秝羚發現釘鞋後腳跟「開口笑」,貼上膠帶應急出賽,「跑起來感覺黏黏的不太習慣。」但仍以12.09封后,鄭歆瑩12.11第二,張秝榕12.20第三,三人都破大會紀錄12.28,且成績都比預賽和準決賽好。

張秝羚拿下國女一百公尺金牌並破大會。林嘉欣/攝影。雖然姐妹倆自認很好分辨,但國小時為了怕老師和同學搞混,媽媽刻意請學幫兩人分在不同班,張秝羚說:「其實我們只有小時候比較像啦,現在很好認啊,我不喜歡瀏海,所以留妹妹頭的是妹妹。」

東南國中在四百公尺接力摘金並破大會。林嘉欣/攝影。因為訓練有伴,姐妹倆進步幅度相當驚人。但張秝羚始終略勝一籌,張秝榕說:「姐姐比較厲害,目前為止都姐姐贏!」張秝羚說:「其實妹妹只是還沒有發揮出來啦!」看得出兩人之間感情還不錯。

張秝羚交棒給妹妹張秝榕。林嘉欣/攝影。不過姐妹間難免會鬥嘴,吵架時又是誰贏比較多呢?張秝榕說:「我啊!」張秝羚笑說:「妹妹比較兇!」問兩人喜不喜歡當雙胞胎,兩人異口同聲說:「平時覺得有個分身還不賴,但吵架時就不喜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