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近15年我國首位參加全日接力賽 張佳蓉自責因傷未跑好崩潰大哭

張佳蓉(左三)成為繼吳曉秋後,相隔15年我國第二位登上全日本大學女子公路接力賽的選手。張佳蓉/提供。【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就讀台灣體大前往日本札幌國際大學的交換生張佳蓉,在2017全日本大學女子公路接力賽,和隊友聯手取得北海道唯一的一席參賽資格,成為繼吳曉秋後,相隔15年我國第二位登上全日本大學女子公路接力賽的選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張佳蓉說自己這次跑的不好,因為之前左大腿後側有拉傷,在北海道選拔完後拉傷的部位,又開始痛了,然後也一直都有在持續的訓練,最近的痛感更嚴重了,所以在比賽時就用白貼纏著大腿。

「跑前做加速跑時沒有感覺到不適,但起跑後2公里大腿肌肉開始感到不適,非常疼痛,然後後面選手也一個一個超過我,我想跟住他們但是無能為力,最後交給隊友接力帶時,名次也掉到24名了。」

而最後札幌國際大學也因為距離第一名差超過10分鐘,最後一棒沒有接到第5棒的接力帶,提前出發了。(大會競賽規則:只要距離第一名隊伍超過10分鐘的隊伍,就不用等前一棒接棒直接出發。)

張佳蓉說:「在終點大螢幕看著第6棒的隊友提前出發,第5棒隊友就在後面差一點就可以接給最後一棒了,當下我就完全崩潰大哭了,很難過也很自責,因為如果我那一棒再跑快一點,我們就可以順利接到棒次了!」

張佳蓉開心和隊友合影。張佳蓉/提供。張佳蓉看著隊友失望難過的臉,忍不住一次次的崩潰大哭,「賽後隊友及教練也一直關心我腳的傷勢,她們不但不怪我,也一直安慰我說:『不是你的錯!有盡力就好!明年在努力!!』真的很讓我感動!」

張佳蓉代表該校與隊友聯手先在北海道學連預選賽,取得北海道唯一的一席參賽資格,這是札幌國際大學首度取得全日本大學女子公路接力賽總決賽出場權,29日張佳蓉在第二區(5.6km)出賽以20:23完賽,札幌國際大學則以第24名完賽。

根據台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的資料,我國昔日長跑好手吳曉秋曾在2001年(第2區8.3km跑29:20),以及2002年(第4區7.5m跑27:07),兩度代表名古屋商科大學參加這場全日本大學女子公路接力賽,分獲得總名次第8名及第14名。

也就是說,張佳蓉是相隔15年之後,我國第二位登上全日本大學女子公路接力賽的選手。

洪國智老師表示:「張佳蓉赴日就讀後,長跑成績也有所精進,5000m突破18分大關,其中以今年七月跑出的17:35.97最佳,1500m也跑出4:46.49的個人新紀錄,期待未來在日本能有更多成長的空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