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旅日名將連珍羚兩年一戰 輕鬆五連霸10年不敗傳奇

連珍羚已經是台灣柔道的代表。李天助攝

【楊勝凱/宜蘭報導】旅日29歲柔道奧運國手連珍羚,每兩年才在全運賽場現身,但她今仍輕鬆拿下三連勝奪下5連霸,締造了10年全運在台不敗的神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連珍羚效力於日本小松職業隊,去年里約奧運一路打到4強止步,締造奧運柔道台灣的最佳戰績,今年也於IJF大滿貫巴庫站摘金,不斷刷新台灣柔道的紀錄,但長年居住日本的連珍羚實際上在奧運後情緒上一度低迷,她說:「其實在去年奧運結束後,也曾經思考過要繼續還是要結束回來台灣,我問了許多前輩,她們都是覺得摔到不想再摔後才退,但我自己還是想摔,這次目標就先設定在明年亞運,我的這個量級亞洲的對手很強,剛好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訓練自己,目標就是金牌!」

連珍羚(左)決定力拼明年亞運。李天助攝

由於長年在日本,連珍羚上次在台灣比賽已經是兩年前的全運,她說:「很久沒在台灣比賽,上次應該是上屆全運,而且現在對手都很小,所以剛開始還有點緊張,但這也是很棒的經驗,很開心能再度奪金,畢竟柔道不是那麼容易維持長時間高水準的運動,難得可以達到這個目標,希望能繼續連霸下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