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賽前只和隊友練兩天 楊俊瀚率花蓮再破大會

楊俊瀚在400接力奪金,開心比出第一的手勢!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宜蘭報導】

「台灣短跑男神」楊俊瀚今天雙金入袋!先在男子100公尺連莊並平大會,接著和賽前只練了兩天的花蓮縣隊友岳劉皓全、魏泰陞、劉兆軒聯手,以39秒76二 度破大會紀錄,笑納男子400公尺接力金牌。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楊俊瀚(右)和岳劉皓全、魏泰陞、劉兆軒聯手,以39秒76二 度破大會紀錄,笑納男子400公尺接力金牌。林嘉欣/攝影。雖然破大會並拿雙金,但楊俊瀚賽後坦言,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是很滿意,「世大運結束後,練習斷斷續續的,加上原本就有點小傷,狀況一直無法調整到巔峰。」

今年台北世大運結束後楊俊瀚人氣暴衝,走到哪兒都成為焦點,每場比賽一結束,立馬變人形立牌,對於這個現象,楊俊瀚一點也不覺得是困擾,親切地幫田徑迷簽名及合影。

楊俊瀚(前)。林嘉欣/攝影。楊俊瀚說:「有愈來愈多的民眾關注田徑,這是件很好的事,對選手來說是很大的肯定,這些喜歡運動的民眾,未來也肯定會愛上其他項目,如此不斷良性循環之後,台灣的運動風氣肯定會更加蓬勃發展。」

昨天花蓮縣在400公尺預賽時,以40秒09改寫大會紀錄,今天決賽以39秒76更上層樓,二度改寫大會紀錄並如願封王。「賽前說好每個人都要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今天前幾棒都跑得比昨天預賽還要好。」

楊俊瀚(中)在全運100公尺連霸。林嘉欣/攝影。「不過大家個人能力都很強,前三棒曾在原住民運動會接過,已經有默契,我跟劉兆軒高中也一起跑過,所以默契都還不錯,大家一起討論要如何調整至最佳狀況,所以雖只練了兩天就來比,但我並不擔心默契問題。」

楊俊瀚(中)勇奪全運1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其實400公尺接力時,當第四棒的楊俊瀚接到棒子時,已經拉出一段差距,但賽後楊俊瀚笑說:「其實我不知道吔,而且我一直很害怕被追上來,當成亞運在跑。」

拿到四百接力金牌,花蓮謝喜恩(前)好嗨!林嘉欣/攝影。女子組 4×100公尺接力,花蓮縣胡君微/張博雅/徐詠潔/謝喜恩以45.87封后,劉佳恩/林曉慧/柯靜婷/廖靜賢46.28第二。

女子四百公尺接力決賽。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