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郭婞淳臨時起意 雙破大會紀錄摘金

郭婞淳二破大會紀錄。 郭興攝

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今於全國運動會上陣,上升一量級挑戰63公斤級,但仍不影響他拿金牌,最終以抓舉95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1公斤稱后,挺舉和總和雙破大會紀錄,替台東縣進帳一面金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原本都是58公斤級的郭婞淳,因為世大運結束後,活動、行程滿檔,教練林敬能體恤愛徒,決定不讓他強迫降體重,以最輕鬆的方式出賽,最終仍輕鬆進帳金牌。

郭婞淳說:「其實我過磅也維持在59公斤,但沒有想要特別降體重,全運會以調整為主,目標放在年底的世錦賽,上屆我因為受傷沒出賽,期盼能奪會世界第一。」

至於突破大會紀錄,郭婞淳笑說,「原本只想順順的比,金牌最重要,但挺舉時知道離大會紀錄不遠,所以決定要挑戰,但決定要拚的時候,心情真的比較緊張。」

郭婞淳此役抓舉開把舉起85公斤,第2次90公斤,第3次95公斤也成功。挺舉開把則是115公斤,之後122公斤打破121公斤江念欣的挺舉大會紀錄,第3次126公斤,一舉把總和紀錄也打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