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和起跑架恩怨情仇雖無解 陳奎儒仍破大會寫三連霸

陳奎儒(中)在全運男子110公尺跨欄以13秒58破大會紀錄並完成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宜蘭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戲稱:「上輩子可能跟起跑架有仇!」的陳奎儒,雖然在全運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起跑時重心不穩,仍以13秒58的破大會紀錄佳績完成三連霸,接下來將全力備戰明年雅加達亞運。

陳奎儒(左二)在全運110跨欄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宜蘭可以說是陳奎儒的幸運地,生涯首金就是在102年宜蘭全大運拿下,此次重返宜蘭再度掄元,全運三連霸順利到手,但他和欄架的恩怨情仇還是無解。

「今天身體狀況滿好的,但起跑時前三個欄架跑起來有點亂,心裡又太急了些,想要加速度,導致重心有點不穩。」

陳奎儒(右二)破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坦白說,如果沒有起跑架,我應該會跑得快一點!」教練也曾跟他開玩笑:「你如果用站立式起跑,應該會比較快!」但陳奎儒笑說:「其實我並沒實際測試過,最大的問題是,比賽時就規定要用起跑架啊,沒得選!」

說來吊詭,陳奎儒都已經跑欄架這麼多年了,每次都得使用起跑架,但不管是出力和角度等,一直都沒找到最協調、和平共處的模式,他只好自我調侃說:「啊知?可能我上輩子跟起跑架有仇吧?!」

全運男子百十跨欄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今年台北世大運,陳奎儒在男子110公尺跨欄以破全國紀錄的13秒55奪銀,可惜跟去年里約奧運參賽標準13秒47仍有落差。「今天賽前熱身感覺良好,雖然開心完成三連霸,但看到成績時覺得可以更好才對,只能說: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謝喜恩(右)在女子一百公尺跨欄連莊。林嘉欣/攝影。

女子一百公尺跨欄,就讀台師大二年級的田徑美少女謝喜恩代表花蓮縣出賽,以13秒64險勝高雄市莊志涵13秒80,有驚無險連莊,接下來目標放在明年印尼亞運。

全運女子百公尺跨欄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