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組 中華團體&個人都奪銅

中華女子隊林昱萱(左起)、林詩嘉和譚雅婷奪銅後和教練倪大智合影。倪大智/提供。【記者許瑞瑜/宜蘭──墨西哥電話採訪報導】

2017世界射箭錦標賽中華女子隊未空入寶山而回!譚雅婷/林詩嘉/林昱萱聯手在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銅牌戰,以6:2打敗中國,勇奪銅牌;譚雅婷7:1輕鬆射下個人賽銅牌,以兩銅作收。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這項比賽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在墨西哥市落幕,加上魏均珩在男子反曲弓個人賽射下一銀,總計我國在本屆比賽共拿下一銀二銅。

中華女子隊譚雅婷(左)拿下兩面銅牌,右為教練倪大智。倪大智/提供。拿下兩面銅牌的譚雅婷表示:「今天練習時不管動作還是心理狀態其實都不大好,到了比賽當下,教練不斷提醒我們上去後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同時下午風會更大,出手得更果斷,個人賽時我照教練的提醒,拿出信心,沒想太多。」

中華女子隊譚雅婷(左起)、林詩嘉和林昱萱和教練倪大智合影。倪大智/提供。團體賽時中華隊默契極佳,但教練倪大智發現大家看來有壓力,要她們中間等待的空檔要小聊一下,讓氣氛變輕鬆,同時把信心拿出來,「最後三箭蠻關鍵的,我們互相鼓勵、打氣,拿出氣勢把銅牌射下來。」

中華女子反曲弓隊。威哥/提供。譚雅婷說,能夠拿下這兩面銅牌,除了跟隊友間的默契外,教練的提醒也很重要,「比賽時教練不斷適時提醒一些該注意的重點,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這兩面銅牌是大家同心齊力一起拿下的。」

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銅牌戰,中華隊譚雅婷/林詩嘉/林昱萱一開賽便以57:54取得2:0,隨後58:51取得4:0壓倒性領先,第三局以51:52被追成2:4,第四局55:53穩住局面,6:2笑納銅牌。

中華隊教練倪大智表示,中華隊女將們在銅牌戰表現挺穩的,僅第三局因為箭有點偏左,輸掉一局,贏的算是輕鬆。

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銅牌戰,中華隊譚雅婷對到美國Brown,除了第一局29:29平手外,隨後一口氣連下三城,以7:1輕騎過關拿下銅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