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金牌戰加射輸給林東賢 魏均珩射下世錦賽銀牌

魏均珩(右)射下世界射箭錦標賽子反曲弓個人賽銀牌,左為金牌南韓林東賢。取自/國際射箭總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2017世界射箭錦標賽在墨西哥落幕,中華隊「阿魏」魏均珩在男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和前世界紀錄保持人南韓林東賢拼至5:5,延長加射後以5:6(7:8)飲恨,無緣為我國拿下史上第一面世錦賽男子反曲弓金牌,以銀牌作收。

視力僅剩0.1的「盲箭手」南韓林東賢,則是繼2007年萊比錫世界射箭賽後,隔十年再度在世錦賽封王,而且是包辦個人、團體和混雙三面金牌。

「我現在超開心的!」林東賢說:「距離上一次在世錦賽奪冠已經10年了,完全沒有辦法用言語來形容我開心的程度。」

金牌戰第一局,魏均珩以28:27獲勝取得2:0,第二局28:25再下一城,取得4:0,但林東賢也不是省油的燈,以28:27扳成2:4,第四局29:29平手變成3:5,第五局魏均珩失手射出兩支七分箭,23:28被追成5:5平手。

延長加射時林東賢狀況不好,只射中8分,但魏均珩也出狀況只射中7分,最後就以5:6(7:8)飲恨,只獲得銀牌,讓魏均珩難掩失落。

賽後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魏均珩維持省話一哥的風格。「我只是專注在自己的比賽中,繼續做我一直在做的事情,直到最後一刻,並沒有想太多,回去後還要再努力。」他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