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老將陳智郁領軍大逆轉 地主宜蘭男子體操成隊四連霸

地主宜蘭奪下體操男子成隊金牌四連霸。

【楊勝凱/宜蘭報導】雖然主將李克強生病,台北世大運金牌選手李智凱6年前就轉籍,但今年全運地主宜蘭縣隊在29歲老將陳智郁領軍下,於最後一項地板演出大逆轉,最終僅以1.85分之差打敗高雄市,奪下今年全運競技體操男子成隊金牌並完成4連霸大業。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就算這次全運是我的最後一次,我都覺得滿足了!」前年全運後,陳智郁一度退休,他說:「那時在國訓當替代役,就覺得沒有目標,而且成家後老婆也懷孕,總該負起一家之主的責任,但又不知道能做什麼而覺得迷惘。」

體操陳智郁.李天助攝

但幸好經過朋友介紹中兆匯科技公司贊助,再加上協會和朋友的奔走下,陳智郁今年最終還是決定付出,他說:「訓練大約停了半年,但覺得身體還可以再加上贊助商解決了一部份家計的問題,結果給自己一個挑戰明年亞運的機會。」

但今年全運地主宜蘭的備戰狀況出現不少問題,主將李克強因甲狀腺亢進而缺席賽事,全隊6人中有4人是首度在全運登場的「菜鳥」,幸好有29歲陳智郁返鄉「護駕」。

體操李智凱也曾經是宜蘭的好手。李天助攝

宜蘭在比完前五項時還落後高雄市隊,幸好在最後一項地板項目中,宜蘭伊冠鈞、王奕翔分別得到14.2、14.15分的高分,助宜蘭最終以234.35分打敗高雄市232.5分成功達成4連霸。

陳智郁坦言連霸四屆以來,這面金牌的難度最高,他說:「上屆全運時,因為體力比較完整,比完全程後還覺得體力游刃有餘,但這次比完後就覺得好累,很怕明天會爬不起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