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黃丞靖不留遺憾 奪金當生涯告別作

黃丞靖(左)掄元。 圖/官方提供106年全運會跆拳道今進行對打項目,女子46公斤級、女子49公斤級、男子54公斤級、男子58公斤級接續登場,最終46公斤級由許乃勻摘金、49公斤則是亞室武運金牌洪幼婷稱后;男子54公斤級則是徐晧宸奪冠,58公斤則是黃丞靖掄元。

黃丞靖於100年全運會首度參賽,當時一舉奪金,但下一屆僅奪下第五名,上屆則留下遺憾,首輪就被淘汰,今年生涯第四度參加全運會,也是最後一次,黃丞靖不留遺憾,最終奪下金牌,告別秀畫下完美句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大運就宣布退休的黃丞靖,因接受臺南市的徵召而再次參賽,黃丞靖表示,今日是他的退役之戰,之後將專心於教練工作上,不再參賽,本次抱著順其自然的心態,能打一場算一場。決賽碰上強敵侯光武數度戰成平手,纏鬥至最後以五個感應點勝出,榮獲金牌,也為他的跆拳道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女子組洪幼婷連續兩戰摘金,他表示,今天身體狀況並沒有很好,所以一開始對戰很吃力,後來冷靜下來,化被動為主動,找出對手破綻,引對手上當,曾在亞運與世大運獲獎的她,終於在國內賽事也奪金。46公斤級許乃勻則表示,奪冠之後,將把重心放在接下來的亞運,希望也能有好成績。

明日對打項目將登場的是男子組63公斤級與女子組53公斤級、57公斤級、67公斤級,其中67公斤級跆拳道男子好手黃鈺仁將登場,他於今年世錦賽奪下銀牌,世大運也拿下男團銀牌,全運會目標直指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