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貓咪」林映彤躍歷年第二傑 隔12年再有選手跨四米大關

林映彤在宜蘭全運會女子撐竿跳高以4公尺整封后,成為全運史上最年輕女子撐竿跳高金牌得主。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宜蘭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7歲的「貓咪」林映彤在宜蘭全運會女子撐竿跳高以4公尺整封后,成為全運史上最年輕女子撐竿跳高金牌得主,也是隔12年後再度有選手跨過四米大關,不僅登上歷年第二傑,追平全國U20紀錄,和沈怡如雙雙達到亞運參賽標準。

宜蘭全運會女子撐竿跳高前三名林映彤(中)、沈怡如(左)和林采瑩。林嘉欣/攝影。

台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表示,林映彤4.00的成績,打破吳家如的全國U18紀錄3.92,追平張可欣的全國U20紀錄4.00,「張可欣首度跨越四米大關時時是19歲,如今林映彤初次跨過四米關口則是17歲,未來值得期待。」

林映彤4.00的成績,打破吳家如的全國U18紀錄3.92。林嘉欣/攝影。

洪國智指出,這是隔12年再度有女子撐竿跳高選手跨越四米大關,「張可欣在1999年至2005年之間,曾20次跳出4公尺以上的成績(僅計算室外賽成績),如今林映彤也加入四米俱樂部,期待未來有更多四米以上的成績表現。」

全運女子撐竿跳高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剛升上北士商三年級的台北市林映彤,今天在全運會女子撐竿跳高決賽,和桃園市沈怡如展開精采對決,高度升至3.90公尺時,兩人都是在第二跳過關,雙雙達到明年亞運參賽標準。

林映彤在宜蘭全運會女子撐竿跳高以4公尺整封后,成為全運史上最年輕女子撐竿跳高金牌得主。林嘉欣/攝影。

隨後高度升至4.00公尺,沈怡如三次都失敗,林映彤則在第三跳成功,確定金盃到手,以17歲之齡成為全運會舉辦十屆以來,史上最年輕的女子撐竿跳高金牌得主,並打破吳家如的全國U18紀錄3.92上屆冠軍沈怡如3.90公尺屈居亞軍,新北市林采瑩3.70公尺第三。

林映彤接著挑戰4.11公尺,試圖打破全國紀錄4.10公尺,可惜功敗垂成,但4.00的成績已躍居歷年第二傑,僅次於張可欣的全國紀錄。教練王文祥表示:「這是映彤第三度挑戰全國紀錄,可惜還是未能達陣,下一場再拼拼看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