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孝親洗腳活動 金牌國手郭婞淳溫柔替母親洗腳

郭婞淳幫母親洗腳,展現孝順、溫柔的一面。  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提供

弘揚孝道傳統,用實際行動表達對長輩的感恩,由臺北市政府、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共同主辦,國內年度盛事「2017臺灣的孝 百善孝為先 為父母教練長輩洗腳 暨運動i臺灣全民運動慶國慶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10月15日(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主辦單位今(26日)在教育部體育署聯合辦公大樓3樓大禮堂舉辦記者會,替活動暖身宣傳,今年臺北世大運打破世界紀錄,奪下金牌的郭婞淳擔任活動代言人,現場替母親藍璐洗腳,展現深厚的母女情,她也呼籲大家及時行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愛要及時,孝亦要及時,洗腳活動已連續四年舉辦,廣受好評,其幕後推手正是現任立法院院長蘇嘉全,而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則負責籌促孝親活動,他表示,「體育不僅是體育,也是倫理、道德文化的傳承,且沒有強健的體魄,就無法行孝,因此,呼籲大家共襄盛舉,一起傳愛行孝。」

孝親洗腳活動,過去不乏各界名人、體壇健將、當紅藝人等攜家帶眷熱情相挺,今年活動報名開跑,邀請民眾跟臺灣運動國手一起行孝。孝親洗腳活動報名至10月6日(五)下午5時截止,限額萬人,額滿截止,希望大家一起攜手共創大孝知恩新未來。

參加者免收取報名費,尊親長者還可獲得孝心傘、孝心臉盆、孝心毛巾、孝心椅、孝親奉茶杯等紀念品。主辦單位歡迎小朋友到現場加入孝親天使齊聲唱行列,用實際行動表達對長者的感恩。

除了幫父母、長輩洗腳外,體育選手也會幫教練洗腳感謝師恩,張朝國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沒有教練,選手也得不了金牌,尊師重道的觀念也要一起提倡。

郭婞淳幫母親洗腳,展現孝順、溫柔的一面。  中華民國體育總會提供

上個月剛在臺北世大運打破世界紀錄,勇奪金牌的女子舉重選手郭婞淳,今於記者會示範孝親洗腳動作,並親自奉上熱茶,幫忙洗腳、擦腳,展現孝親,郭婞淳說:「內心明白愛要及時,但當國手長年在外地訓練,很少能陪媽媽,人生第一次幫母親洗腳,感覺很不一樣,很有意義。」

郭婞淳曾捐過兩輛救護車,本次世大運也自製加油衣服,把盈餘捐給國中作為體育發展基金,即使成為世界第一的選手,她仍懷抱謙卑和感恩的心。

以綠色概念,推動環保無毒製品本土品牌S.E.E的AGT寀呈公司,此次特別贊助孝親活動的奉茶杯,期望秉持敬天孝地的心,感恩回饋台灣所有孝親敬老的人士,一起攜手弘揚孝道的精神,維護臺灣這片美好的家園。

本土品牌S.E.E(AGT寀呈公司)特別贊助孝親奉茶杯,董事長李佳燕(右二)親自出席共襄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