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世錦賽資格賽中華二連勝 明戰哈盼全力守住生命線

斐濟輸給中華隊後,開心地與中華女排合影。林明輝/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中華女排隊今天以3:0(25:9、25:12、25:10)輕取斐濟,在2018年世界女排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A組取得二連勝,23日20時對哈薩克之戰,是能否取得世錦賽門票的關鍵戰役。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斐之戰先禮後兵。圖/AVC。中華女排隊執行教練林明輝表示:「今天中華女排隊選手大致表現都還算正常,當然,有幾顆球的處理的確不夠細膩,還要再加強。」

中華隊陳姿雅攻擊。圖/AVC。明天對哈薩克之戰是關鍵,林明輝說:「前一天有看哈薩克對中國的比賽,哈薩克現在兩邊的長球打得比較平,攔網時間點上我們要再作調整。」

中華隊曾琬羚攻擊。圖/AVC。「基本上,發球和接發球還是中華隊生命線,這兩項我隊要特別發揮出來才行,再者就是小球的運用,台北世大運結束後的兩周,有特別針對小球防守和運用加強練習,希望明天對哈薩克之戰能夠發揮出來」

世界女排錦標賽亞洲區資格賽共分兩組,中華隊和里約奧運金牌中國、哈薩克、澳洲和斐濟同在A組,比賽地點在哈薩克阿拉木圖,B組在泰國較勁,由南韓、泰國、越南和北韓競逐,將由A、B組前兩名搭上世錦賽列車。

中斐之戰後,兩隊開心大合影。林明輝/提供。斐濟雖然平均身高176公分,比中華隊高出5公分,但雙方技術上明顯有落差,也因此,雖然中華女排隊比賽過程中有小亂流,仍以直落三輕騎過關,一如賽前所料,輕鬆取得二連勝。

中華隊李姿瑩攻擊。圖/AVC。

中華隊23日20時對哈薩克,24日17時對中國,能否搭上世錦賽列車,對哈薩克之戰是關鍵,哈薩克平均身高182公分,足足比中華隊高出11公分,最高的球員有192公分,但論技術,兩隊有得拼。

中華女排隊。圖/AVC。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