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花蓮玉里國中射箭隊 獲兆豐商銀文教贊助

玉里國中射箭隊獲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贊助!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宣布贊助花蓮玉里國中射箭隊,將連續三年、每年投入兩百萬元的計畫,讓射箭隊能添購比賽弓、練習弓等培訓裝備,每位選手都能獲得適合自己的訓練器材,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地積極訓練。

射箭運動是亞奧運正式競賽項目之一,近幾年花蓮縣更培育出多位亞奧運射箭國手,像是2004雅典奧運銀牌得主王正邦、2010廣州亞運銅牌得主宋佳駿以及2016里約奧運國手高浩文,皆是花蓮出生的原住民好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而玉里國中射箭隊多數是原住民選手,期待小選手們除了天生麗質加上後天的努力、教練的苦心栽培、家長的熱心支持,更能因為兆豐基金會的大力支持下,能不斷締造佳績,也孕育出更多優秀的射箭選手。

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贊助花蓮縣玉里國中射箭隊。射箭項目一直以來都是我國培育的重點競賽項目之一,在國際賽事上也都是奪牌的熱門運動,藉由此項運動,能讓孩子們養成對於運動的喜愛、培養穩定性與毅力,以及團隊生活的鍛鍊。

近年來玉里國中及全縣各國中小都積極發展射箭運動,玉里國中自104學年度正式成立射箭隊。

射箭隊的練習跟其他運動有很大不同之處,除了選手本身的素質條件與訓練外,射箭所使用的弓都要依照選手體型,有適當大小,弓箭器材的材質、配備與調整是否適當,對於選手的成績提昇及箭靶命中率提高有重要的影響。

玉里國中射箭隊在草創時期設備嚴重不足,甚至二、三人共用一把弓,小選手們即便在艱苦的訓練環境中也是利用有限的資源竭力苦練。

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會將持續關注體育活動,期望能共同關懷社會,履踐企業社會責任!令人欣慰的是,在這種光景之下,玉里國中射箭隊在短時間內就奪下105、106年花蓮縣縣長盃射箭錦標賽國中組團體第一名及個人第一名的佳績,106年全國青年盃拿下個人第三名。

玉里國中林國源校長表示,這幾年透過花蓮南區各基層學校的努力,選手人數也以倍數般的成長,但是苦於器材及訓練環境的資源有限,學校無法負荷眾多選手的弓箭器材,在選手無法使用到與技術水準相同等級的器材之下,相對會直接影響射箭選手的表現,而使選手無法發揮出最佳的實力。

所幸草創時期所遇到的各種困難,在今年終得到緩解,能獲得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挹注的資源,讓每位選手終於能獲得最適當的訓練器材,可以解除分心,更專注在訓練上!」

兆豐商銀文教基金會張兆順董事長也表示:「基金會將持續關注體育活動,期望能共同關懷社會,履踐企業社會責任,“圓夢射箭”計畫希望能厚植花蓮南區校際實力,更希望能為國家深耕基層人才,放眼國際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