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室運》跆拳道洪幼婷逆轉勝南韓 奪亞室運中首華金

中華跆拳道選手洪幼婷(右)在亞室武運金牌戰一分險勝韓國對手。體記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土庫曼舉行的2017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傳來捷報!中華隊洪幼婷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金牌戰遭遇17歲南韓女將金智希(Kim Jihea),洪幼婷大演逆轉秀,最終以1分之差險勝奪金,也為中華隊奪下本屆賽事首金,也一掃洪幼婷在台北世大運8強出局的遺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洪幼婷先在16強賽,以11比3輕取泰國選手納帕珊(Napatsom Charanawat),接著8強賽面對比洪幼婷高出10公分的巴勒斯坦對手賈伯爾(Layan H M Jaber),洪幼婷也以12比5勝出。

洪幼婷在亞室武運跆拳道四強賽擊敗約旦選手將爭奪金牌。體記協會提供

23歲洪幼婷,四強對上年僅18歲、身材同樣較高大的約旦女將達拉米(Bana Jamil Daraghmi)。比賽現場、約旦加油團聲勢浩大,不過,洪幼婷不受影響,開賽率先得分、並取得6:0領先,最終以13比8贏得勝利,挺進金牌戰。

洪幼婷摘下金牌,賽後與教練陳廖霞相擁慶祝。體記協會提供

金牌戰160公分高的洪幼婷遭遇身高166公分的南韓女將金智希,洪幼婷雖率先得分,第一回合結束還以2比6落後。但洪幼婷並不氣餒,第二回合結束反倒以10比8領先。兩人戰況緊繃,最後洪幼婷守住領先,以12比11一分優勢摘金,拿下金牌。這不但是中華跆拳道隊在本屆亞室武運的第一金,也是中華代表團本屆賽會首金。

另一位中華跆拳道女將林宜青,稍早在-62公斤級,以8:12不敵中國女將張夢宇,無緣爭奪獎牌,累計中華代表團在跆拳道賽場已奪下一金兩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