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中華泰拳不敵地主土庫曼 兩人傷退送醫

中華隊女子-54公斤級泰拳選手洪巧恩遭土庫曼選手重擊,臉部。圖/體記協會提供土庫曼舉辦的第5屆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中華泰拳隊今(19日)有三位選手出賽,都對上地主土庫曼選手。其中,男子-57公斤級的洪嘉和、與-54公斤級洪巧恩,都受傷退場。防護員羅子倫說,兩位選手在送往Poly Clinic(綜合醫院)診斷後確認,洪嘉和右肩肌肉拉傷,而洪巧恩已照過X光,鼻骨沒有問題,但因擔心有輕微腦震盪,後續還需追蹤。

亞室武運女子泰拳-54公斤級第一回合,比賽開始不到30秒,土庫曼選手Ýanyl Ykawisowa一記重擊,擊中中華隊洪巧恩正臉,臉上瞬間濺血,經緊急止血無效,比賽終止。而男子-57公斤級,我國選手洪嘉和同樣傷退,在第一回合比賽未結束時,他的右手舊傷復發,評估後,確定無法繼續比賽。洪巧恩與洪嘉和隨即都被送醫治療。而女子-51公斤級的潘婷瑋,順利完賽,但不敵地主土庫曼選手Selbi Jumayewa。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泰拳比賽現場,地主土庫曼隊氣勢驚人,無論進出場或得分,觀眾都給予熱烈掌聲與尖叫。潘婷瑋說:「觀眾的歡呼聲,會瞬間蓋掉所有聲音。」她說,遇上地主選手,很有壓力、也很緊張,特別是現場氣氛使然,必須要比對手更強勢、才有機會獲勝。潘婷瑋也說,因為飲食不太習慣,造成體重太輕,更處劣勢。

選手洪嘉和則表示,四年前肩膀就曾受傷,經過治療幾乎痊癒,沒再復發過。但這次因為賽程突然提前,他熱身不購,一上場,高強度的比賽,而肌肉太緊繃,引發右肩舊傷復發。中華泰拳隊已結束此次亞室武運全部賽程,預計將於22日啟程返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