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極點慢旅國聖港燈塔挑戰 多個家庭親子騎遊同樂

王胤之(左)和黃亭茵(前右)參加七股國聖港挑戰活動。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南報導】

「台灣燈塔極點慢旅」系列之極西點七股國聖港挑戰&騎遊&南雙塔200K挑戰,16日登場,奧運國手黃亭茵和「下坡賽女王」周佩霓共襄盛舉,「爬坡王子」王胤之的女友鄧葵娜愛相隨,文元國小也有三個家庭一起來騎車。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七股國聖港挑戰&騎遊在長官鳴槍下熱鬧登場。林嘉欣/攝影。「Light up Taiwan台灣燈塔極點慢旅」列車16日開抵台南,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立委陳亭妃、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課長吳慶福、北觀處秘書許金城、墾管處課長蔡豐富等貴賓蒞場為車友打氣。

參加七股國聖港挑戰活動的車友們開心地和國聖港燈塔合照。林嘉欣/攝影。960位車友上午5時30分起陸續從台南臺灣鹽博物館前出發,由324位參加南雙塔200K超級挑戰車友打頭陣,沿途經過龍山宮、海寮碼頭、六孔碼頭、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國聖港燈塔至終點鵝鑾鼻燈塔,下午三時頒獎給南北雙塔大滿貫車友。

參加七股國聖港挑戰活動的車友們從台灣鹽博物館前出發。林嘉欣/攝影。挑戰活動「西南低地挑戰」全程約64公里,挑戰西南臺灣的豔陽與夏季季風,共353人參加,36公里騎遊活動「燈峰造極西遊記」,計283人報名,三位活動代言人黃亭茵、王胤之和邱念慈也都親自上場和車友們一起騎車。

台南市文元國小有三個家庭一起組隊參加七股國聖港挑戰&騎遊。林嘉欣/攝影。正在備戰全運會的里約奧運國手黃亭茵,繼9月2日參加極南點環鵝鑾鼻挑戰後,再度參加極西點七股國聖港騎遊。黃亭茵表示,相較於比賽,參加活動心情很放鬆,放慢腳步和車友們一起騎車拍照兼賞風景,感覺很棒。

林嘉欣/攝影。申騰美利達隊教練楊東蓁共帶了60位車手參加,「挑戰和騎遊活動結束後,我們會再從台南騎車回高雄。」由於申騰美利達陣中有一票國手,大夥打趣說:「他們前面是在『郊遊』而已,活動結束從台南騎回高雄那段才會流汗。」

七股國聖港挑戰活動代言人邱念慈(左起)、王胤之和黃亭茵。林嘉欣/攝影。對於這個說法,六月在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中,同樣拿下二金一銀一銅的申騰美利達隊「肉包」邱靜雯和張瑤笑說:「算是啦!不過因為前面有前導車在壓速度,不能騎快,所以要騎比較久才騎得完,有些熱就是。」

王胤之(左)和女友鄧葵娜和國聖港燈塔合影。林嘉欣/攝影。曾拿過台灣登山王自行車挑戰季軍的「爬坡王子」王胤之,台南行女友鄧葵娜愛相隨,放眼未來,王胤之說:「我想帶國內、外車友們,用雙輪深度體會台灣之美,歡迎車友透過臉書粉絲頁《TOURpi》,跟我一起騎樂台灣。」

七股國聖港200K挑戰。林嘉欣/攝影。極點慢旅系列有各種不同長短距離,很適合全家一起參與,高二的蔡秉曄和小五的蔡宗志,便和爸媽一起來騎車,在金融業服務的蔡爸爸表示,宗志小學三年級便開始騎車,這次從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覺得挺有意思的,便一起來參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蔡秉曄(左起)和蔡宗志和爸媽一起參加七股國聖港挑戰&騎遊。林嘉欣/攝影。台南市文元國小有三組家庭相揪來騎車,王怡堯和王鈺婷夫妻帶者小五的王品博和小三的王品翰,擔任警察的陳明杰和太太蔡瑞容,帶著兒子陳冠霖和陳柏諺,電子業的黃偉凱和林秋月,也帶著小四的黃壬暉,一起享受騎鐵馬的樂趣。

七股國聖港挑戰活動。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