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輪溜冰》世大運破世界不被承認 陳映竹世錦賽再超世界紀錄

陳映竹(前)再超越世界紀錄。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世大運兩度於女子500公尺爭先賽飆出超越世界紀錄的中華滑輪溜冰女將陳映竹,雖然紀錄不被承認,但她再接再勵於南京世錦賽再以43秒122超越世界紀錄,這項成績正由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中,若認證通過,陳映竹將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保持人。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滑輪溜冰隊在今年台北世大運中,為地主豪取10金11銀2銅,在馬拉松賽事結束後,隔天即轉飛中國大陸南京,參加世界錦標賽,雖然大多數選手在連續比賽過於疲累下,但還是獲得4金8銀11銅的佳績。

特別在女子500公尺爭先賽部份,中華隊陳映竹曾經在台北世大運中兩度飆出超越哥倫比亞女將孟多雅(Hellen Montoya)43秒247的世界紀錄,但因大會未依規定使用電子槍,使她的世界紀錄不被承認。

但是陳映竹在南京世錦賽再次展現實力,雖然在500公尺爭先賽決賽只以43秒886拿下第4名,但她在準決賽飆出43秒122成績,成績再度超越世界紀錄,但陳映竹的成績是否被承認為新的世界紀錄,目前還需要和國際滑輪溜冰總會(FIRS)確認。

陳映竹賽後也說,這場比賽已經是滑輪溜冰運動最高層級的比賽,當天到第3輪時,參賽的選手實力都很強,彼此間差距也不大,競爭也非常激烈,當時她只能盡全力去衝,過程中發現速度很快,而且整個500公尺都在全速前進,比賽結束後看了成績,才知道自己超越世界紀錄,但成績目前還在認證,是不是成為新的世界紀錄還不確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