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空軍憲兵風浪手許智凱奪冠 卻付出慘痛代價

許智凱奪下總統盃冠軍。 許智凱提供。

106學年度總統盃全國帆船錦標賽於宜蘭豆腐岬舉行,總共吸引11個縣市、175名選手參戰,地點跟10月全國運動會相同,被視為前哨站,最終RSX項目由目前在澎湖擔任空軍憲兵的許智凱奪冠。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全國運動會帆船項目將於9月24日至29日在宜蘭豆腐岬舉行,各縣市選手提前到此適應場地,也讓比賽更受矚目。

許智凱近年在RSX項目表現出色,國際賽也有優秀的成績,最重要的是他在澎湖空軍第四四三聯隊憲兵第九中隊服役,訓練時間有限,只能利用休假時間苦練,成績卻不輸給一般的選手,相當不容易。

許智凱奪下總統盃冠軍。 許智凱提供。

許智凱表示:「其實這次比賽狀況很多,比賽中板子跟其他選手相撞造成損壞,然後帆骨還斷掉,斷掉後因比賽還在進行中,所以仍一直在搖帆,搖到最後帆也破了,這些裝備都是新的,才用兩天而已,心真的很痛,真的是多災多難,所幸最後靠著自己的經驗及判斷才保住了第一名,但這是我拿過最不划算的第一了。」

全中運在即,許智凱仍會全心備戰,這段時間繼續加強體能,希望可以找到最佳狀態,在全運會能順利連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